18+

就怕被禁售!蘋果傳砍掉Apple Watch Ultra 2、Apple Watch 9血氧功能

蘋果智慧手表Apple Watch 9。歐新社
蘋果智慧手表Apple Watch 9。歐新社

蘋果 公司(Apple)正在計劃移除最新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9 Apple Watch Ultra 2 這兩支最新款Apple Watch原本配備的血氧 偵測功能,以因應萬一上訴失敗,可以讓這兩款智慧手表免於再受禁令 影響,能夠繼續在美國銷售。

蘋果這項計畫周一(15日)被醫療科技公司Masimo 披露。Masimo是與蘋果發生血氧偵測技術專利 糾紛的公司,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去年10月裁定蘋果侵權,並於上月26日實施進口禁令,不准在國外製造的這兩款手錶輸入美國販售。

蘋果當時立即上訴到聯邦巡迴上訴法院,並很快爭取到暫緩執行禁令。蘋果請求,至少在執行機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決定其重新設計版本是否已排除侵權疑慮之前,先不禁止進口。

Masimo說,CBP本月12日做出決定,認為「蘋果的重新設計,現已落在ITC的禁令範圍之外」。這代表了蘋果進行調整之後,可以讓這兩款手錶留在市場上。彭博資訊指出,CBP尚未正式公告此一決定,不過已經通知糾紛當事人。

Masimo表示,蘋果上周向CBP解釋,手錶經過重新設計後,「絕對」沒有包含這次事件所涉的血氧飽和濃度偵測技術。

彭博分析,直接移除血氧偵測功能,是最快也最不會有疑義的方法,快速處理禁令危機當然是正面的,但是沒了血氧偵測的大賣點,可能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

據了解,蘋果營運團隊已經開始將修改後的Apple Watch 9和Apple Watch Ultra 2手表發貨到美國零售點。不過門店據點被告知,在收到公司的准賣指令之前,不得開啟或銷售這批貨品。這些產品很可能這些已經是沒有血氧監測功能的新版手表。

延伸閱讀

年長者用icash卡關「念不出來」 網給妙招2選1口訣100%成功

不再砍後台?iPhone 16及16 Plus傳將升級記憶體、支援Wi-Fi 6E

Gmail空間不夠怎麼辦?速用這3招清空你的Google雲端空間

遊日注意!1月25日起日本入境「Visit Japan Web」QR Code合而為一掃2次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