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換4K螢幕看Netflix「以為是盜版片」畫質更差 內行人曝買1設備就省事

一名網友就發現他將家中的4K螢幕更換後看Netflix反而感受更差,他直呼比以前用1080P螢幕追劇更慘,於是好奇上網發文詢問是不是哪步驟沒設定好。路透
一名網友就發現他將家中的4K螢幕更換後看Netflix反而感受更差,他直呼比以前用1080P螢幕追劇更慘,於是好奇上網發文詢問是不是哪步驟沒設定好。路透

串流 崛起,4K 畫質 螢幕 更帶來絕佳的觀影體驗,但有一名網友就發現他將家中的4K螢幕更換後看Netflix 反而感受更差,他直呼比以前用1080P螢幕追劇更慘,於是好奇上網發文詢問是不是哪步驟沒設定好。

一名網友在PTT的LCD版發文,他使用了新的4K螢幕和HDMI 2.1的連接線,看似規格大升級,但在打開Netflix和Disney +後,影片 畫質簡直慘不忍睹,讓他以為自己在看「盜版片」,甚至比以前1080P螢幕時的追劇品質還差。事後他也將所有設定調整到最高,但畫質仍無改善,於是上網發文詢問。

對此有網友回應:「PC要看串流4K很麻煩。你可能沒開到4K。」另外有網友建議觀影前可以先自行確認當前解析度:「播放影片時按Ctrl+Alt+Shift+D可以看目前解析度。」

另一名網友則點出,不是單純升級螢幕規格就能看4K影片這麼簡單:「解析度、顯卡、系統、反正全部環節都要確認,另外如果你接多螢幕,要所有螢幕都有才行喔,一顆1080P、一顆4K,你怎樣都只能開到1080P。」

有網友建議最省事的做法是:「總之要看4K就是電視盒或Chromecast 買一買。」、「電腦 看Netflix 4K挺麻煩的,不如買台Chromecast 4K比較快。

延伸閱讀

操作攻略/新光三越免費寶可夢卡片又來了!滿足2條件拿特典卡匣「超夢」

iPhone 16 Pro超強「拍照按鈕」功能細節曝光!這處再升級誘惑果粉:真的會買

蘋果Vision Pro預購超夯!旅行盒配件、維修費超驚人算給你看 黃牛轉賣價竟25萬

《電馭叛客2077》酒吧開在日本大阪!粉絲嗨完「怪怪的」 釣出遊戲商回應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