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出門會戴耳罩式耳機嗎?網點出「2大關鍵」:只能忍痛割捨

有網友想起以前曾流行過耳罩式耳機,發現現在戴耳罩式耳機的人愈來愈少。(圖/ingimage)
有網友想起以前曾流行過耳罩式耳機,發現現在戴耳罩式耳機的人愈來愈少。(圖/ingimage)

自從蘋果 Apple )發表AirPods 後,引領真無線藍牙耳機 風潮,各家大廠也爭相推出,今日更是每人一副藍牙耳機。最近有網友想起以前耳機選擇多元,也曾流行過耳罩式耳機 ,但現在路上似乎很少看到有人戴,不曉得還有沒有人會戴出門,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 的C_Chat板(西洽板)發文討論,近年因蘋果(Apple)的AirPods帶起風潮,出門會戴耳機的人幾乎都是像蓮蓬頭的短柄款式藍牙耳機,或者最陽春的有線耳機。說到過去流行的耳機款式,耳罩式耳機曾因美國潮牌Beats 掀起流行,而動漫上有著強烈耳罩式耳機代表性的角色非《通靈王》麻倉葉及《五等分的新娘》中野三玖莫屬。但最近街上似乎愈來愈難看見耳罩式耳機,疑問是否還有人會戴耳罩式耳機出門。

發文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回應,相比其他款式耳機,耳罩式耳機優勢在於降噪功能較好、不易漏音,特別是搭客運、捷運時體驗感受最好。然而更多網友點出台灣天氣 太熱,讓人寧願配戴其他款式,「台灣會熱死」、「很臭,會流汗很難洗」、「耳罩式氣溫25度以上都戴不久」、「台灣熱成這樣戴著超不舒服」、「國外會,台灣太熱了」,悶熱天氣令人難以忍受。

除此之外,也有人提到耳罩式耳機逐漸變成穿搭配件之一,很吃個人髮型與穿搭,也容易把髮型壓壞,「臉跟髮型不夠好看的話,戴起來會很呆」、「髮型會被壓一個洞」、「頭髮都直接壓扁」、「頭髮會被壓出一道痕跡」、「美少女戴什麼都好看,一般人還是算了」。

延伸閱讀

消毒耳機用紫外線燈「會壞嗎」?內行人2清潔招數不讓人生那麼累

蘋果耳機AirPods Max現在可買嗎?一票人搖頭:追劇OK「這領域」不行

AirPods Max 2預期2024年上市 有哪些新功能值得期待?

蘋果Airpods系列誰通話收音最好?果粉意外指這代「沒問題」 氣這款:朋友一直蛤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