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祖克柏親上陣 發表AI助理、會回答問題的智慧眼鏡

Meta執行長祖克柏27日在公司「Connect」開發者大會上,介紹新一代智慧眼鏡。  路透
Meta執行長祖克柏27日在公司「Connect」開發者大會上,介紹新一代智慧眼鏡。 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執行長祖克柏 周三(27日)介紹新的人工智慧 AI )產品給消費者,包括可以創造照片般真實圖像的機器人、會回答問題的智慧眼鏡 ,以及最新的Quest 3 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

祖克柏形容這些產品把虛構與真實世界連結起來,同時強調,Meta所要帶給市場的是的產品、服務,成本低或者是免費,能夠讓大家整合到日常生活之中。

Meta的頭戴裝置Quest是VR界的熱銷產品,公司高階主管標榜它是業界最物超所值的產品,今年夏天發表Quest 3新機,起價500美元;相較下,當時蘋果也首度發表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 ,但價格高達3,500美元。最新版的Quest混合實境頭戴裝置10月10日開始出貨;12月起可玩Xbox雲端遊戲。

祖克柏在Meta矽谷總部園區的中央庭院所做的簡報裡,提到新一代的Meta雷朋 智慧眼鏡,預定10月17日起出貨,售價299美元。這款新智慧眼鏡整合了Meta AI助理,能把使用者看到的影像串流直播 到臉書或Instagram之上,與前一代產品只能傳照片相比,是一大進步。

祖克柏是在Meta年度最大活動「Connect」開發者大會上,主持這些產品發表。周三的大會是新冠疫情後首次恢復實體舉辧。

祖克柏介紹Meta第一波針對消費者設計的生成式AI產品當中,有款「Meta AI」聊天機器人,它可以生成文字回應或是照片般的圖像。Meta AI也內建到智慧眼鏡產品當中,做為助理,先由美國市場開始推。預定明年會提供的軟體更新,將會令AI助理有能力辨認使用者所看到的地點和事物,也會進行語言翻譯。

Meta設立了一個平台,供開發者和一般人使用,來客製AI機器人。祖克柏表示,使用者最終將可創造出自己的數位助理,但擬先選擇部分企業用戶來試用,之後再推廣。

投資人去年不滿去年Meta亂花大筆錢在元宇宙裡,現在開始關注公司周三推出的最新硬體裝置能否彌補先前賭輸的逾400億美元。

延伸閱讀

寶可夢中心Pokemon Center TAIPEI為何是快龍當鎮店神獸?鐵粉曝「暖心一面」就像祂

iPhone 15開賣一周就喊跌?這款蘋果手機便宜逾4000元

5款限時免費LINE貼圖!POLO BEAR超好用 加碼4款應景話語「中秋來烤肉鴨」

蘋果iPhone 15 Pro開箱的人「真的變少」?網曝「歷代唱衰公式」秒變神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