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剛換機械鍵盤「按鍵聲太吵」 內行人曝1動作免當「噪音製造者」

一名網友最近剛換Rk84月白軸,按鍵回彈、觸感體驗很好,但就是按鍵聲音偏大,於是他以「怎麼讓鍵盤回彈聲音小一點?」為題上網提問。(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最近剛換Rk84月白軸,按鍵回彈、觸感體驗很好,但就是按鍵聲音偏大,於是他以「怎麼讓鍵盤回彈聲音小一點?」為題上網提問。(示意圖/Ingimage)

有它就是潮!觸感、聲音回饋度超高的機械式鍵盤 成為大家桌上新寵,但放在安靜的空間(如辦公室),就可能成為噪音製造者。一名網友最近剛換RK84月白軸 ,按鍵回彈、觸感體驗很好,但就是按鍵聲音偏大,於是他以「怎麼讓鍵盤回彈聲音小一點?」為題上網 提問。

一名網友在PTT的Key_Mou_Pad版分享,他最近購入了一把RK84月白軸的鍵盤,對於它的按鍵回彈、觸底感等表現感到滿意,但回彈聲音稍大。這名網友疑問:「請問應該要從軸還是鍵帽 來改善?」

此外,這名網友也提到自己有購入了一罐LUCY軸(靜音 軸,可降低按鍵聲響),但因為還沒到貨所以還沒測試。另外他也大讚綠聯KU102的鍵盤輕巧、低調的白灰色在辦公室使用很合適,並稱讚了Fn功能(為Function的縮寫,為功能鍵)刻在鍵帽上,但也是有些缺點如:「雙模切換時電量較小、矮茶軸段落感較碎,以及背光只有上半部。」

對此有網友建議要改變打法:「從『打』的改成用『摸』的,並搭配紅軸K74R後,聲音真的非常之小。」、「換回彈小的軸。」、「貼消音棉跟消音矽膠圈。」、「趕快把LUCY鍵換上去就可以解脫。」、「潤軸會更滑順,回彈更快力道更大,聲音也可能變大。」有網友認為換軸這些太過麻煩:「戴耳機。」

科技玩家也曾做過相關報導「吵!同事狂敲機械鍵盤『停下來主管認定你沒做事』 網曝從「鍵盤軸」挑選安靜款」分析了機械型鍵盤入門種類,總之好的鍵盤不僅是打觸感受要好,也能避雷成為職場的「噪音製造者」。

延伸閱讀

一周數位爆報/iPhone 15這1顏色「謝謝滅火」、讓這舊iPhone更保值!LINE限免貼圖爽用至2024

iPhone 15系列到手了!能配iPhone 14手機殼嗎?3關鍵洩端倪

開箱/平價版iPhone 15可買?優於前代「粉色驚豔」 散熱贏iPhone 15 Pro Max

馬斯克Twitter營運慘兮兮!公開乞求名人用X發文 不使用還會被他公審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