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跌倒偵測救了他一命!台人寫信謝庫克 蘋果手表成功救援

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 美聯社資料照
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 美聯社資料照

科技帶來娛樂性,也能及時挽救生命,蘋果 智慧手錶Apple Watch 搭載一個平常用不到卻很重要的「跌倒偵測」功能,一旦感測到佩戴者有嚴重跌倒跡象,卻長達1分鐘沒反應,Apple Watch將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有1名台灣用戶,在半夜意外跌倒,靠著Apple Watch偵測獲得醫療救援。

蘋果於2018年發表「跌倒偵測」功能,目前支援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4及後續機型,如果手錶偵測到佩戴者有嚴重跌倒跡象,會點一下用戶的手腕、發出警示聲,顯示畫面提示。用戶可以選擇聯絡緊急服務,或是按下數位錶冠、點一下左上角的「關閉」或點一下「我沒事」,以關閉提示。

如果Apple Watch偵測到佩戴者有動作,會等待用戶回應提示,不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一旦手錶偵測到用戶沒有動作長達1分鐘,就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蘋果2日收到一封來自台灣用戶辛先生的英文電子郵件,寫給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信中提到數週前他在家裡跌倒,從樓梯摔下來,當時他佩戴的Apple Watch偵測到跌倒後,自動撥打緊急電話,救護車也在數分鐘後抵達。

辛先生在信中特別感謝庫克與蘋果團隊創造AppleWatch及相關功能,救了他一命,讓他了解科技能扮演重要角色來保護人們的安全。

Apple Watch用戶只要在iPhone上打開Watch App,點一下「我的手錶」標籤頁的「SOS緊急服務」,就能選擇開啟或關閉「跌倒偵測」功能,也可以選取「只在體能訓練期間開啟」,以免高衝擊的活動被誤判成跌倒。

延伸閱讀

AI、蘋果鏈 台股多頭明燈

詐騙假冒蘋果客服 資安專家教戰口訣「停看聽」

「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曝iPhone15最大賣點

蘋果鴨子划水 推升AI新商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