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AirTag又立功!警方靠定位揪失竊車 意外抓到笨賊另一面

蘋果的協尋物品配件AirTag又再次立下功勞,協助美國警方破獲一起汽車竊盜案件,還揪出嫌犯身上的毒品與槍枝。路透
蘋果的協尋物品配件AirTag又再次立下功勞,協助美國警方破獲一起汽車竊盜案件,還揪出嫌犯身上的毒品與槍枝。路透

AirTag 立大功?美國警方利用蘋果 Apple )藍牙智慧防丟器AirTag追緝一輛贓車後,成功逮捕嫌犯,甚至還在嫌犯的身上發現非法的手槍、大麻等非法物品,最後嫌犯因竊盜車輛而遭到羈押,保釋金額為2萬8500美元(約新台幣90萬元)。

AirTag在過去曾經協助過多起行李 失蹤案件,甚至也在盆栽遭竊案件上有巨大幫助,而這次在美國似乎又立下一次大功。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美國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一位民眾8月3日向警察通報自己的汽車遭竊,且車上剛好有配置一個AirTag,因此可以追蹤車輛位置。

警方獲報後透過AirTag找到汽車位置,接著與相關部門警察聯繫,開始展開跟蹤。竊賊將被偷竊的汽車大喇喇停在理髮店門口,之後便進入理髮店,警察幾乎在沒有阻撓的狀況下直接進入理髮店並將他逮捕並拘留。

該名嫌犯在被逮補時身上背著一個包包,其中包含一個螺絲起子、車輛鑰匙以及專門竊盜用的車輛鑰匙改造機器。除此之外,還意外在他包包發現了一把手槍、49克的大麻以及電子磅秤和各種塑膠袋等。最後該名嫌犯因竊盜車輛而遭到羈押,保釋金額為28500美元(約新台幣90萬元)。

延伸閱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