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戴Apple Watch睡香甜…看APP卻「清醒」質疑失真 網曝1關鍵:還是準確

睡眠數值表現亮眼,真的代表你睡得很好嗎?有網友就在PTT的iOS版發文詢問,實際睡眠狀況跟睡眠數值有些出入,對於精確程度有所疑慮。(示意圖/Ingimage)
睡眠數值表現亮眼,真的代表你睡得很好嗎?有網友就在PTT的iOS版發文詢問,實際睡眠狀況跟睡眠數值有些出入,對於精確程度有所疑慮。(示意圖/Ingimage)

現代的智慧手錶 可以測量睡眠品質,但監測出來的數據真的準確或是睡得很好嗎?有網友就在PTT的iOS版發文詢問,實際睡眠狀況跟睡眠數值有些出入,對於精確程度有所疑慮。

有網友以「Apple Watch 的睡眠偵測真的準嗎?」為題分享,表示晚上都沒起床過,但蘋果 (Apple)手錶卻測到他清醒好幾次,不然就是12點半就睡了,但手錶卻顯示半夜1點40分才開始有睡眠,最讓原Po疑惑的是:「常常早上起床覺得昨晚睡得不錯,結果卻像上圖一樣只睡眠三小時或四小時。」實際狀況與數值有些出入,也讓他質疑這個睡眠記錄真的準嗎?

有網友戴上智慧手錶Apple Watch發現,實際睡眠狀況跟睡眠數值有些出入,詢...
有網友戴上智慧手錶Apple Watch發現,實際睡眠狀況跟睡眠數值有些出入,詢問網友是否真的準確,引來熱議。(翻攝自PTT

覺得數值不準確的網友認為:「之前帶著看電影,結果「autosleep(監測睡眠的APP )」以為我在睡覺。」、「代表睡覺一直翻來翻去,睡眠品質不佳。」、「就算是買的APP也不準。」、「這種東西沒說完全準的。一年365天有8成時間是準的,就算準了。」

也有網友認為睡眠數值雖然有待確認,作為參考仍具幫助:「8成準加看趨勢還可以吧。」、「要長期觀察,只看1天不行。」、「國外YouTuber 有把每一代Apple Watch跟專業儀器比較,準確度不算差。」、「它是偵測心律跟晃動頻率程度做分析,多少有誤差,但長期來看自己比較還是有參考價值。」、「我覺得蠻準的,還是你錶帶調太鬆?」、「有記錄絕對比沒記錄方便很多。」

還有其他網友給出改善睡眠建議:「睡眠還是看自己感受最準喔,推薦參考《為什麼要睡覺》這本書。」、「可以看看Youtube:The Quantified Scientist的測試。」

延伸閱讀

「白飯之亂」番外篇跑錯棚!「天大地大台科大」衰被灌1星負評 網笑翻

用外接喇叭「接線」聽音樂…手機耗電更快?網曝1關鍵:它真的吃電!

省萬元!2023台灣蘋果BTS方案來了!爽送AirPods 3、Apple Pencil 2等三大贈品 8項QA規則一次看

Netflix砍「寄生帳號」更方便?全球新增「轉移使用者」功能 3動作無痛轉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