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彭博:蘋果擬在美逐步販售Vision Pro 先在大城市試水溫

蘋果的Vision Pro預定2024年販售,最初可能先在美國的大城市開賣。路透
蘋果的Vision Pro預定2024年販售,最初可能先在美國的大城市開賣。路透

蘋果 公司(Apple)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銷售新推出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 Vision Pro。彭博資訊報導指出,蘋果如今打算明年初先在美國特定市場販售這款售價高達3,500美元的新產品,並採預約銷售制度,也會在門市內打造行銷空間。這種緩步上市的策略,反映出蘋果小心翼翼面對MR這塊小眾市場。

另外,蘋果為了讓MR裝置更普及,正研發更便宜的MR裝置,預定在2026年發表第二代的Vision Pro。

專門追蹤蘋果新聞的彭博資訊記者葛曼(Mark Gurman)報導,蘋果將在店內打造專屬Vision Pro的銷售空間,有專屬座位、Vision Pro展示機、以及為買家丈量配件尺寸的工具。知情人士說,儘管最終Vision Pro將在蘋果約270家美國門市全面販售,但蘋果打算先在紐約、洛杉磯等主要地區開賣。

蘋果公司已宣布,將在2024年底於海外市場推出Vision Pro。消息人士說,蘋果研擬把英國和加拿大作為國際市場的前哨站,不久再於亞洲和歐洲市場上市,但這尚未拍板定案。蘋果的工程師團隊也正在為法國、德國、澳洲、中國大陸、香港、日本、南韓等地,進行裝置的在地化。

蘋果也將在明年初於美國的網路商店販售Vision Pro,最後擴展至其他國家的線上商店。

在6月發表的Vision Pro,是蘋果自Apple Watch以來最重大的產品,但高達3,500美元的售價、不明確的用途、MR內容選擇有限,以及相關技術才剛興起,意味著一開始恐怕只能吸引到一小群客戶。

延伸閱讀

貿易局攜手紡拓會 赴巴黎 Première Vision 秀永續時尚

iPhone 15相比上一代體積變小了?iPhone 15 全系列都換Type-C!

真的咬蘋果?白衣男店內狂咬Apple Watch 失常行為影片瘋傳

iPhone 15價格大漲! 蘋果手機迎來史上最昂貴時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