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醫生將有「超能力」!Apple Vision Pro 有望成為外科手術小幫手

圖片及資料來源:AppleInsider、WMTV8
圖片及資料來源:AppleInsider、WMTV8

Apple蘋果 公司的頭戴裝置 Vision Pro將於2023年初在美國上市,高達3,499美元(換算超過新台幣10萬元)的售價令許多人驚訝,但是美國外科博士Rafael Grossmann認為這款裝置可以幫助外科手術,提高工作效率,能賦予醫生「超能力」。

Rafael Grossmann博士是一位會使用機器人手術背景的外科醫師,也是第一個使用Google Glass直播 手術的人。而今最新的Apple 蘋果Vision Pro對外發表,Rafael Grossmann博士認為這新裝置可以在手術過程提供重要資訊,幫助醫生及時做出決策。

Rafael Grossmann向WMTV8電視台解釋,在手術室裡,可以透過MR 混合實境蒐集資料,及時幫助醫生執行手術。Apple Vision Pro 讓醫生不需要轉頭去看電腦,而是利用空間運算將電腦螢幕帶到眼前。

Apple Vision Pro頭戴裝置除了可以運用在手術過程之外,醫生還可以直接從Vision Pro讀取病患提供的數位病歷資訊,甚至進行筆記,讓醫生與病人之間有更多的聯繫。

圖片及資料來源:AppleInsider、WMTV8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三嘻行動哇,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尾牙場必玩《魷魚遊戲》現實版?任天堂《Everybody 1-2-Switch!》手機當控制器玩百人大風吹

Google慘了!三星摺疊機Galaxy Z Fold5擬降價 阻止粉絲轉買Pixel Fold

他的蘋果iPhone出現1狀況氣喊「電子垃圾」 網圍勦:你手機看起來泡過岩漿欸

Google Play商店又抓到2款惡意APP 恐竊聯絡人個資、監視用戶定位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