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廉價版Vision Pro出現了?蘋果新專利曝光「把iPhone變VR裝置」

蘋果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圖/路透
蘋果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圖/路透

蘋果 (Apple)公布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隨即引起極大關注,但最引人討論的卻是超過10萬台幣的超狂售價。外界始終議論蘋果或許會再推出「廉價版」頭戴裝置,如今蘋果獲取一樣新專利「可將iPhone 暫時變成頭戴裝置」。

根據《IT之家》報導,蘋果本周獲得一項關於頭戴式顯示器配件的新專利,這項專利可以將iPhone「插入」其中,使得iPhone暫時變成頭戴式裝置。

蘋果稍早發布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售價超過10萬元令消費者卻步,且蘋果頭戴裝置「首發即Pro」也引起外界猜測蘋果未來是否會再推出「廉價版」。

蘋果新專利表明iPhone或iPad可暫時變成VR裝置。圖/取自《Patentl...
蘋果新專利表明iPhone或iPad可暫時變成VR裝置。圖/取自《PatentlyApple》

如今,蘋果新專利表明用戶可將iPhone或iPad放入與頭戴裝置相連的「插槽」當中,看起來像是一副護目鏡,且iPhone將具備檢測機制,將與設備建立無線連接,使得iPhone或iPad裝置暫時變成簡易版的頭戴裝置。

不過,《IT之家》指出目前尚不知這款基於iPhone設計的頭戴裝置要如何與iPhone或iPad連線,且何以創造VR 體驗?《IT之家》認為即便這項專利獲得通過,卻未必會被實際生產出來,但能證實蘋果正在考慮將iPhone或iPad應用在頭戴裝置上。

延伸閱讀

安卓手機預設APP「塞一大包」好煩?內行曝1關鍵:這才重要

不只想變成「世界的鑰匙」!蘋果要用Apple Watch讓「這物」消失

女友就和自己相反!手機總開靜音模式「超沒禮貌」 網狂酸:你才是

好好看!Zenfone 10高畫質宣傳照洩好洩滿 5色爭豔、6大特色一次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