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只華為…全球都和蘋果作對?頭戴裝置「Vision Pro」商標遍地開花卡好卡滿

蘋果認為,「Apple Vision Pro」開啟空間運算時代。(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認為,「Apple Vision Pro」開啟空間運算時代。(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數年前為了在中國大陸上市iPhone 、iPad,各花了6000萬美元(約台幣16.4億)買回商標權,如今又遇到華為 也註冊「Vision Pro」,讓蘋果在WWDC 2023 發表的同名頭戴裝置 「Vision Pro」再遇到上市危機,不過這還不是頭戴裝置最悲慘的命運!

《9to5mac》報導,除了華為早在2019年於中國註冊「Vision Pro」,使用權至2031年仍有8年之久,外媒查詢發現,全球其他國家也有不少公司註冊「Vision Pro」,若把核准已過期、或是仍在「等待中」的排除,「最少」有58個「Vision Pro」商標權,實際情況可能還更多。

外媒發現,全球關於「Vision Pro」的商標權至少就有58個。(翻攝自9to...
外媒發現,全球關於「Vision Pro」的商標權至少就有58個。(翻攝自9to5mac

不過,似乎也不需要太過擔心此事,因這些公司註冊「Vision Pro」的產品類別、產品相關性及獨特性不同,若蘋果在當地想推出自己的Apple Vision Pro 還是有望一搏,大不了最後仿照中國模式「買回」商標權。

延伸閱讀

蘋果三星互鬥「旗艦手機最貴」!圖解4大品牌手機價格變化 果粉笑了、「它」凍漲

買單耳AirPods遇兩邊韌體不同怎配對?9步驟教你讓耳機滿血復活

多數人都錯!充電1順序錯誤竟傷手機 專家給正解:說明書有寫

騎機車戴耳機受損?意外引戰「危險性」 網友:為什麼開車可以聽音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