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買一台蘋果Vision Pro被爆不只10萬元?傳一副鏡片再加1.8萬元

蘋果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售價10萬元。圖/路透
蘋果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售價10萬元。圖/路透

蘋果 (Apple)首款頭戴裝置 Vision Pro正式公布後掀起全球關注,但大眾對於Vision Pro的認識不多,許多未解之謎仍待明年上半年上市時獲得解答。

許多科技人實際體驗Vision Pro後,紛紛狂讚Vision Pro帶來全新的體驗能夠「實現未來」,似乎讓許多網友們吞得下「10萬元」價格,但除此之外,Vision Pro再被爆要入手可能需要再多花至少9千台幣來完善裝備。

《彭博社》記者葛曼(Mark Gurman)爆料,除非蘋果願意負擔部分成本,否則Vision Pro所使用的蔡司 鏡片(Zeiss prescription)一副至少要價300元至600美元(約台幣9,220元至18,440元);由於Vision Pro貼合臉部的設計使得用戶不得佩戴眼鏡使用,因此對需要客製化近視度數眼鏡的消費者們,最多要再自掏近2萬元才能購買合適的鏡片,若以葛曼的爆料最高價格來估算,相當於購買一台Vision Pro最多要花費將近12萬元。

網友們對於葛曼的爆料說法感到詫異,畢竟Vision Pro定價早已超乎消費者預期,若再加上客製化蔡司鏡片的金額幾乎飆到天價,因此網友們對於這項說法自然不甚滿意,更有人認為「我掏錢購買頭戴裝置,當然整組產品要包含鏡片」。

然而,面對網友們的訝異反應,葛曼也未提出證據佐證他的爆料有所依據。

延伸閱讀

快刪!又有193款APP被點名暗藏「間諜軟體」偷個資 逾3000萬人受害

他被免費加速「5G網速只要111」嗨爆 釘子戶急曝光1簡訊喊話:我差點被洗合約

Meta蘋果相繼推出頭戴裝置 Quest 3、Vision Pro最大差異是這一點

當年旗艦今成報廢品…他哭問「旗艦機變中低階要多久?」 內行曝蘋果、安卓這點大不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