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台10萬很值得!開箱Apple Vision Pro嗨喊「未來已來!」 預言2產品完全被取代

YouTuber鍾文澤實際體驗Apple Vision Pro後表示「未來已來」,並預言某些科技產品將被這項跨時代發明給取代。(翻攝自鍾文澤YouTube頻道)
YouTuber鍾文澤實際體驗Apple Vision Pro後表示「未來已來」,並預言某些科技產品將被這項跨時代發明給取代。(翻攝自鍾文澤YouTube頻道)

知名YouTuber 鍾文澤6日親自體驗頭戴裝置 Apple Vision Pro 」後,驚訝地大讚這項產品實際上根本「超越宣傳片」,不僅完成度很高、學習成本很低,也感受到未來「電視」和「桌電」等不具移動性質的螢幕產品都將全被Apple Vision Pro給取代,驚呼「未來已來」。

知名科技YouTuber鍾文澤6日發布一則影片,表示自己剛剛體驗完Apple甫於WWDC23大會中亮相的Apple Vision Pro,總共約體驗了35分鐘的時間,但整個過程不允許錄影、拍照,因此只能夠透過影片口頭傳達感受,他激動地表示,自己只能抑制住自己的興奮心情,靜下來和大家細細說明感想。

YouTuber實際體驗Apple Vision Pro後表示「未來已來」,並預...
YouTuber實際體驗Apple Vision Pro後表示「未來已來」,並預言某些科技產品將被這項跨時代發明給取代。記者黃筱晴/攝影

體驗前的前置作業

根據鍾文澤表示,要體驗之前,Apple Vision Pro會先偵測臉部的資訊,相當類似Face ID,並且連耳朵的輪廓都會紀錄,方便整個穿戴式裝置能夠與使用者完全相符,使用起來最為舒適。除此之外每個人也都會有最適合自己的眼罩大小,若有戴眼鏡,現場也會透過儀器來確認鏡片度數,並且製作專屬鏡片直接插入穿戴式裝置,讓使用者在不用戴眼鏡的情況下也能清晰地使用

接著整個裝置會透過偵測你眼睛觀看的視點,精準確認你的眼球移動,在確認無誤過後,眼前會出現一個讓使用者可以按下掌印的小平台,雙手在空中往虛擬平台往下一按,所有程序便建構完成,使用者可以順暢地進入Apple Vision Pro的世界。

眼球追蹤、手指捏合就能操作

正式進入使用後,螢幕中間亦會出現經典的「Hello」,而在其中一個字母上,會出現一隻小蝴蝶,當使用者的手伸過去時,蝴蝶便會停在指尖上,當你旋轉手指會移動手時,蝴蝶就彷彿真的在你手上一樣跟著動,整個效果驚人地讓鍾文澤大喊「我的媽呀」。

而Apple Vision Pro在沒有手把和任何按鈕的狀況下要如何精準操作?鍾文則表示,僅僅透過眼球追蹤以及手指捏合就可以達到精準操作,假設若要選擇一個物件,只需要眼睛盯著該項物件,而該項物件就會有相對應的反應,接著手指頭再輕輕捏一下即可,手不用特地在空中揮舞,擺在腿上也可以,因為該裝置的下方具有非常多敏銳地攝影機可以偵測所有細微的動作。

蘋果 也為了Apple Vision Pro打造了許多沈浸式的桌面,總共是180度的寬敞視野,還可以容納到天幕,鍾文澤體驗了一個湖景時,他形容「就真的跟我坐在那個湖邊一樣」,人生很少體驗到清晰度這麼高的產品,且完全無延遲、不會造成頭暈。在湖景中的鳥叫也會隨著轉頭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聲音角度與效果,真的彷彿身歷其境。

模擬面部樣貌和好友「視訊對話」

而如果突然有人出現需要和自己對話該怎麼辦?這時Apple Vision Pro會透過前面的攝影鏡頭柔和投影出面前出現的人影,而對方也會透過眼罩外3D生成的使用者畫面模擬出面部樣貌,讓雙方依然能即時溝通,沒有任何延遲。

Apple Vision Pro可以透過追蹤眼球精準得知使用者的視點,配合手指捏...
Apple Vision Pro可以透過追蹤眼球精準得知使用者的視點,配合手指捏合便可進行一切操作。翻攝Apple YouTube Channel

鍾文澤也體驗了「全景照片」和「3D立體影片」,全景照片則是點開的一瞬間,會在使用者面前展開一大面全景照,而3D立體影片則是讓鍾文澤最震撼的場景,因為照片就好像「那個瞬間凝固在你面前一樣」,彷彿相片中的人物就在腳邊,就連吹蠟燭時的煙也都感覺在空中飄著,因此鍾文澤表示,從此刻起回憶不再只是靜態的平面照片,而是動態的立體影片,他也感嘆「未來已來」。

Apple Vision Pro的立體影像功能,顛覆了人們對記憶的概念。翻攝Ap...
Apple Vision Pro的立體影像功能,顛覆了人們對記憶的概念。翻攝Apple YouTube Channel

而戴著裝置要如何進行Facetime呢?鍾文澤說明,Apple Vision Pro有一個可以偵測臉部的系統,使用過後,系統就會生成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虛擬人物,這樣的模型叫做「Persona(尚無中文譯名)」,因此對方與自己視訊時就會像是真的跟本人在通話一樣,鍾文澤也表示,這項黑科技幾乎就是把《一級玩家》中的場景實現,每個人都將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虛擬形象

Apple Vision Pro可以掃描面部,並製作出個人的Persona,並透...
Apple Vision Pro可以掃描面部,並製作出個人的Persona,並透過該化身進行視訊。翻攝Apple YouTube Channel

宣傳片「是真的」 學習成本低

鍾文澤表示,自己體驗完Apple Vision Pro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完成度很高」,完全超乎意料,而第二個感想就是「學習成本很低」,是一個相當「蘋果」的產品,只需要用眼睛和手指就可以完成,而第三個感受則是「一切不具備移動性質的螢幕裝置都將被Apple Vision Pro取代」,如電視、桌電等,但iPhone和iPad的移動性強、可攜性高,外出長時間都沒問題,因此短時間內都還不會被未充電狀況下僅有2小時續航力的Apple Vision Pro取代。

最後,鍾文澤也在微博發文表示,3D景深立體的信息是超越時代的。他自己也可以百分之百肯定的說,發布會上的宣傳片效果就是「真機的實機演示水平」。真機的效果甚至要超越宣傳片,因為宣傳片是2D的,根本不能體現3D的效果。

延伸閱讀

蘋果「卡片富翁」快來看!iOS 17錢包APP可塞38張卡 他驚:難道無上限?

iOS 17新功能被讚爆「3款iPhone不支援」 網點破蘋果超狠計畫:把安卓人撈過來

1圖看蘋果最新3款Mac「舊換新」名單!這款免費換15吋Macbook Air還多賺8400元

蘋果Vision Pro最快等半年才到手…現在看值10萬嗎?郭明錤列3點吐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