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Vision Pro最快等半年才到手…現在看值10萬嗎?郭明錤列3點吐槽

訂制的鋁合金邊框在使用者的臉周圍微微彎曲與Apple Vision Pro的玻璃完美融合。記者黃筱晴/攝影
訂制的鋁合金邊框在使用者的臉周圍微微彎曲與Apple Vision Pro的玻璃完美融合。記者黃筱晴/攝影

蘋果 (Apple)首部MR 頭戴裝置 Apple Vision Pro 」正式亮相,顯見蘋果企圖打造融合現實與虛擬體驗獨特空間的強大野心。不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6)日分享3點看法表達「吐槽」Vison Pro的態度。

郭明錤認為,蘋果展示空間運算的願景與AR/MR裝置的設計創新,但沒有展示出日常生活使用Vision Pro的必要性。相較之下,目前ChatGPT/AIGC能在可見未來改變人類生活方面更具說服力。

郭明錤也表示,高於預期售價與發售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不利短期內的投資情緒;他也提到,需要密切觀察的是預購需求與發售前,蘋果能否提供更吸引人的應用/內容/生態。

Vision Pro官方售價為3,499美元,相當於台幣10萬元;PTT鄉民們對於「10萬元算貴嗎?」討論反映兩極,有人認為便宜也有人嫌貴,但如今消費者也只有前往參加WWDC 2023 者真實體驗過Vision Pro的口述分享可以「搶先體驗」,因此消費者對這款產品的認識還不夠深,這也是郭明錤提醒「已經對Vision Pro心動」的消費者尚需密切關注蘋果後續對Vision Pro應用生態的資訊。

延伸閱讀

蘋果新15吋Macbook Air鎖定族群是誰?果粉擔憂1事「愈來愈不Air了」

iOS 17新功能被讚爆「3款iPhone不支援」 網點破蘋果超狠計畫:把安卓人撈過來

你也是嗎?《暗黑破壞神4》今開服「無限迴圈等登入」!玩家氣炸:排隊破壞神嗎

1圖看蘋果最新3款Mac「舊換新」名單!這款免費換15吋Macbook Air還多賺8400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