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越南組裝電腦價格好心動!過來人勸退「零件貴20%」還有這1因素

近日有名網友在越南出差,想要組裝電腦玩遊戲,卻意外發現組裝價格遠比台灣便宜,於是發文請益「有鄉民在越南組過電腦嗎?」(示意圖/Ingimage)
近日有名網友在越南出差,想要組裝電腦玩遊戲,卻意外發現組裝價格遠比台灣便宜,於是發文請益「有鄉民在越南組過電腦嗎?」(示意圖/Ingimage)

隨著疫情解封市場活絡,原先外派出差的人也慢慢開始回到崗位,近日有名網友在越南 出差,想要組裝 電腦 ,卻意外發現組裝價格遠比台灣便宜。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的PC_Shopping版向網友提問,目前他正在越南出差,表示:「來時只有帶公司筆電,最近無聊想玩遊戲,想再當地組一台。」他以英特爾i7-13700K(快取記憶體 )為核心去開菜單,以「套餐4」零售價869萬越南盾(約台幣1萬1332元),兩相比較發現台灣便宜一點,於是問大家有在越南組裝過電腦嗎?

他從套餐價格來看,似乎在越南組裝電腦比台灣便宜一些,詢問網友是否有在當地組裝過電...
他從套餐價格來看,似乎在越南組裝電腦比台灣便宜一些,詢問網友是否有在當地組裝過電腦,引起熱議。(照片翻攝自PTT論壇

有網友在越南組裝過電腦表示:「幫朋友處理過一次,有夠麻煩,最好還是組好再帶去。」而對於原Po所說「價格比台灣低」則有網友認為:「越南零件普遍較台灣貴20%左右。」、「在越南組電腦沒有比較便宜,零件選擇還比較少。」、「整體零件價格應不便宜。」、「越南零件普遍比台灣貴喔,建議台灣買好帶過來組裝。」、「換一台好一點的筆電,然後買個大點螢幕就夠了。」、「抖音說礦卡秤斤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應該好好珍惜外派時光:「有比電腦還刺激的吧。」、「去越南玩什麼電腦,去當老司機。」、「越南去洗頭了啦,玩啥遊戲!」也有網友認為要遊戲體驗,何必執著在電腦上:「如果只是玩遊戲,如果是家機也有的話考慮XBOX或是PS5 就好?未來也方便帶回來。」

延伸閱讀

Galaxy S23 FE有望回歸?三星居然想用這款晶片 詳細規格全流出

「蘋果iPad Pro遭竊之旅」從美國到中國說再見 他傷心:人性騙了我

3000員工說真心話!79%擔心被AI取代 卻願減薪15%換少上1天班

快檢查!你的Android TV電視盒恐被裝惡意程式 Google曝4動作解危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