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推PS5遠端掌機「Project Q」 玩家3關鍵看衰:恐變Wii U Pad悲劇

Sony推出新掌機「Project Q」(暫時代號),但有3關鍵讓網友唱衰可能銷售不太樂觀。(翻攝自PlayStation YouTube頻道)
Sony推出新掌機「Project Q」(暫時代號),但有3關鍵讓網友唱衰可能銷售不太樂觀。(翻攝自PlayStation YouTube頻道)

從任天堂(Nintendo)熱賣了可當掌機 又能當家機的主機Switch後,各家大廠開始重新擁抱掌機,Steam推出了「Steam Deck 」、華碩(ASUS)推出了ROG ALLY 電競掌機搶市,現在連Sony 也要再推出新掌機「Project Q 」,但網友發現裡頭有一些「眉角」,恐怕不能像Switch一樣玩的盡興了。

Sony在今(25)日凌晨的PlayStation Showcase直播發表會中,發表首款PlayStation Earbuds無線耳塞式耳機,以及針對PlayStation 5(PS5 )主機的遠端遊玩攜帶裝置「Project Q」。PlayStation Earbuds強調透過新的無線技術,提供無失真、低延遲、高音質的播放效果,該款無線耳塞式耳機支援PS5、PC、也能利用藍牙連結手機,相當方便。

Sony在今(25)日發表首款PlayStation Earbuds無線耳塞式耳...
Sony在今(25)日發表首款PlayStation Earbuds無線耳塞式耳機,以及針對PlayStation 5(PS5)主機的遠端遊玩攜帶裝置「Project Q」。(翻攝自PlayStation YouTube頻道)

PlayStation Earbuds無線耳塞式耳機透過新的無線技術,提供無失真...
PlayStation Earbuds無線耳塞式耳機透過新的無線技術,提供無失真、低延遲、高音質的播放效果,支援PS5、PC、也能利用藍牙連結手機,相當方便。(翻攝自PlayStation YouTube頻道)

遠端遊玩掌機「Project Q」(暫時代號)是將PS5的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和1080p、8吋LCD螢幕結合而成,該控制器也有自適應扳機與觸覺回饋等功能,透過Wi-Fi無線網路可遠端遊玩自己的PS5主機內之遊戲,遠端畫質為1080p 60fps。PlayStation Earbuds和Project Q這兩款PS5周邊產品目前尚未得知上市日期和價格,據了解有望在今(2022)年登場。

Sony新掌機「Project Q」目前只能透過Wi-Fi無線網路遠端遊玩自己的...
Sony新掌機「Project Q」目前只能透過Wi-Fi無線網路遠端遊玩自己的PS5主機內之遊戲。(翻攝自PlayStation YouTube頻道)

兩產品都引起PTT網友熱議,玩家不太看好「Project Q」,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整理出玩家在意3大點:

1.只能用Wi-Fi、還要有PS5

玩家表示,「Project Q」不像Switch是家機也是主機,不僅只能用Wi-Fi,還要有PS5主機才能連結遊玩,若未有該主機,這台可能會變成「觀賞用主機」,「我唯一能想到的是躺在床上玩。」、「限定在PS5附近才能用,那我幹嘛不打開PS5玩。」尷尬稱「我真的看不懂(Sony)要怎麼推這個東西。」這款若針對「房間沒電視沒PC螢幕的人」相當適合。

2.價格成購買關鍵

不少網友擔憂價格過高,「主打低價還可能有搞頭」、「4、5千我還能接受,再上去就不行了。」

Sony新掌機「Project Q」目前只能透過Wi-Fi無線網路遠端遊玩自己的...
Sony新掌機「Project Q」目前只能透過Wi-Fi無線網路遠端遊玩自己的PS5主機內之遊戲。(翻攝自PlayStation YouTube頻道)

3.定位模糊、強碰自家「APP串流」

玩家認為「Project Q」8吋螢幕太大,「6吋剛剛好,8吋我直接用iPad串流不就好。」、「這款87%功能可以用手機或平板達成。」提到原本Sony的「PS Remote Play」App就能透過手機或平板(如iPad)免費遠端遊玩,「(難道)要取消對iPad的串流?」加上若真的定位成任天堂的Wii U Pad(Wii U控制器),「隔壁已經死過一次給你看了」對它未來的發展不太樂觀。

Sony先前已推出「PS Remote Play」App,可透過手機或平板(如i...
Sony先前已推出「PS Remote Play」App,可透過手機或平板(如iPad)免費遠端遊玩,讓玩家驚訝難道「要取消對iPad的串流?」(翻攝自PlayStation YouTube頻道)

任天堂2012年推出Wii U,裡頭的Wii U控制器(Wii U Pad)可為...
任天堂2012年推出Wii U,裡頭的Wii U控制器(Wii U Pad)可為遊戲當成第二螢幕。(翻攝自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別家卡Bug、為何任天堂有「品質保證」?鐵粉狂讚遊戲性「靠磨出來的」

索尼喊PS VR2賣200萬台卻慘售27萬台 玩家曝致命1關鍵:不改善就等死

他放大絕列15項留在安卓手機的超大優點 狂酸iPhone:「優質果粉不Care」

Netflix「非同住者」台灣多收100太貴?1圖看各國比較 這國盤子價貴近2.5倍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