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配戴「非原廠錶帶」有危險?蘋果新專利展示對Apple Watch管得更嚴了

圖為Apple Watch Series 7。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圖為Apple Watch Series 7。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蘋果 手錶(Apple Watch )的錶帶為可拆式,用戶隨時可以替自己的錶帶「換新衣」,每次穿搭都有新的造型。不過,蘋果近日一項新專利顯示,官方對於蘋果手錶的錶帶有了新規劃,未來使用「非原廠錶帶」可能會被禁用部分功能。

根據外媒《Patently Apple》揭露,蘋果最近通過新專利,透過在蘋果手錶的錶帶嵌入NFC 晶片,便可與蘋果手錶內的晶片配對,以帶來更靈活的應用變化;舉例來說,用戶未來不只可以調整錶盤主題,就連錶帶主題、顏色都能跟著變化,更可能做到「主動排水功能」。

不過,當錶帶擁有自身晶片、獨立於蘋果手錶後,這樣專利似乎也意味著第三方、未經認證授權的錶帶未來恐怕無法配對蘋果手錶使用,蘋果手錶能藉此偵測非認證錶帶,恐會因此禁用某些功能或跳出警告通知。

蘋果手錶用戶也別太擔心,從《Patently Apple》揭示的專利文件中多是展示這項新專利有關「錶帶更靈活的應用」,而非在於限制用戶不得使用非原廠錶帶。

蘋果新專利顯示蘋果手錶錶帶將植入NFC晶片。圖/取自《Patently Appl...
蘋果新專利顯示蘋果手錶錶帶將植入NFC晶片。圖/取自《Patently Appl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