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耳內「啵一聲」…他戴耳機又戴「這物」12小時流血了 網嚇壞:怎麼戴那麼久

一名網友以自身經驗表示,他戴了12小時的耳機和另一物,期間發出「啵」的一聲,沒想到耳朵竟出血,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以自身經驗表示,他戴了12小時的耳機和另一物,期間發出「啵」的一聲,沒想到耳朵竟出血,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不少藍牙耳機 都有降噪功能,大幅提升隔音效果。不過一名網友以自身經驗表示,他戴了12小時的耳塞和耳機未拔掉,期間發出「啵」的一聲,沒想到耳朵竟出血,呼籲不要戴耳塞戴太久,驚動網友喊「怕爆」。

原本有網友在PTT的Headphone版詢問是否有適合「大馬路旁讀書用的降噪耳機」,引來另名網友以自身經驗表示「耳塞別塞太久」,表示平常會戴Moldex耳塞和Sony的無線降噪耳機「WH-1000XM4」,且一戴就戴12小時不會脫掉,大部份時間都戴著開降噪不聽音樂,直到某天凌晨看書到一半聽到「啵」一聲,早上換成蘋果Airpods Pro時看見其耳套都有血漬,「左手輕摸左耳時發現有出血」。

他表示,當下感覺左右耳怪怪的,「感覺會暈,走路會不太穩」,隨後至醫院急診,醫師初步檢查耳膜未受損,並告知這段期間不要戴耳塞,他也相當疑惑為何會戴到出血。該文引起熱議,驚動網友喊「怕爆」、「戴12個小時真的太久了」,並建議他直接戴耳罩,安靜也不影響耳朵,「只是戴久了臉會痛,不然跟降噪耳機交叉用也好。」

有網友慶幸原Po沒有罹患「突發性耳聾」,「我之前國二中了,到現在左耳都還是聽不太到,聽人講話都聽不太清楚,而且連走路都會暈。」也有人推測可能是因戴耳塞又戴耳機造成「加壓」的關係,「會不會是你戴耳機的時候耳朵有水,氣密太久出現壓力差,拔出來的時候出事。」讓原Po回應,是在戴的過程中聽到「啵」聲,不過自己的耳內是真的較潮溼,「所以也不能完全排除你的說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