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是衝著心電圖才買蘋果手錶?36歲男被證實罹患心臟疾病悲嘆:這不是我預期的

國外一名36歲男子被蘋果手錶警告「偵測到心房顫動」,事後接受醫療檢查證實罹患心藏疾病。示意圖/ingimage
國外一名36歲男子被蘋果手錶警告「偵測到心房顫動」,事後接受醫療檢查證實罹患心藏疾病。示意圖/ingimage

許多果粉因心電圖功能而入手蘋果 手錶(Apple Watch ),但實際上幫助用戶發現健康問題的案例似乎少見,日前一名國外作家亞當(Adam Croft)接受採訪分享被蘋果手錶警告「檢測到心房顫動」的提醒訊息,最後證實罹患心臟疾病,不禁令他坦言「這不是我曾經期望使用的功能」。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36歲的亞當在採訪中分享當天情況,他整夜頭暈難耐、全身冒冷汗,但他沒有多想就直接上床睡覺了;隔天一早,亞當醒來時發現蘋果手錶發出警告「檢測到心房顫動(一種心律不整現象)」,他趕緊聯繫緊急醫療單位,對方指示他必須在一小時內抵達醫院。

亞當接受醫療檢查證實他患有「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他坦言若是沒有蘋果手錶的警告提示,他可能不會去醫院接受檢查。不過,亞當過去也曾發生過心律不整的情形,即便這些情況持續了好幾個月,但當時他所配戴的智慧手錶 並未偵測到異常並提醒他,幸好這次有蘋果手錶的警告他才想要尋求醫療協助。

亞當接受心房顫動的相關治療,未來將準備進行心律調整(cardioversion)手術,讓心律恢復正常,最後他也在採訪中表示「我會一直戴著手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