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armin智慧手表fēnix 7將衝上太空

Garmin智慧手表將參與Polaris Dawn太空飛行任務。(圖片來源:Polaris Program)
Garmin智慧手表將參與Polaris Dawn太空飛行任務。(圖片來源:Polaris Program)

Garmin今(8)日宣布, 旗下智慧手表將在Polaris Dawn載人太空飛行任務中,擔任重要角色,透過 Garmin fēnix 7 智慧手表全天候監測收集太空飛行員的生理健康數據,將幫助科學家瞭解太空旅行對人體的影響。

SpaceX獵鷹9號火箭即將自 NASA 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在長達5天的任務期間,研究人員將透過 Garmin fēnix 7持續監測和收集太空飛行員的生理數據資料,僅需一次完整的手表充電即可完成如心率、脈搏血氧、睡眠狀態等所有的全天候監測。

Garmin 全球銷售副總裁 Dan Bartel 表示,Garmin 很榮幸能夠參與這項研究工作,預料將可促進人們深入理解,人體如何適應嚴酷的太空飛行旅程。Garmin 智慧手表的電池續航力將幫助研究人員在五天的飛行任務中,全天候持續監測四名飛行員在清醒和休息時間的生理數據,且不需要為了充電而中斷。

Polaris Dawn任務中的健康和生物醫學研究,由美國貝勒醫學院的空間健康轉化研究所(TRISH)主持,這項任務將試圖達到有史以來人類飛行的最高地球軌道,並將完成首次商業太空漫步。北極星黎明號隊員和 TRISH 團隊為這次任務選擇了Garmin智慧手表,除了考量電池續航力,還可搭配智慧穿戴裝置的健康監測功能,並透過Garmin Health API 提供實時資料整合串接服務,達到持續性健康數據監測效果。

TRISH高級生物醫學工程師Jimmy Wu表示,Garmin fēnix 7智慧手表提供大量生物識別資料監測收集,將讓團隊更瞭解人類身體如何適應太空中的情況。這些生理資料收集將被添加到TRISH的EXPAND資料庫中,有助於當前及所有未來的人類太空探索任務研究。

Polaris Dawn機組人員將於2023年搭乘載人天龍號太空船,由 SpaceX 獵鷹9號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