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可能嗎?iPad直噴酒精出現「耳朵」慘狀 網友指他有關鍵毀壞原因

一名網友表示,他的家人對著iPad直噴酒精,竟出現「耳朵」形狀在螢幕上無法除掉,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表示,他的家人對著iPad直噴酒精,竟出現「耳朵」形狀在螢幕上無法除掉,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ingimage)

你是如何清潔自己的3C產品呢?一名網友表示,他的家人對著iPad直噴酒精,沒想到出現「耳朵」形狀在螢幕上無法除掉,讓他相當傻眼,詢問網友們是否已「傷到螢幕」,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表示,日前因為家人確診而隔離,後來解除隔離後用酒精消毒iPad,沒想到螢幕出現「耳朵」形狀,也無法去除掉,他表示先前父親會對著iPad直噴酒精,不曉得是否為傷到螢幕保護貼,還是「穿過玻璃傷到原本的螢幕」。

一名網友秀出有「耳朵」形狀的iPad,詢問網友是不是iPad螢幕壞掉了。(翻攝自...
一名網友秀出有「耳朵」形狀的iPad,詢問網友是不是iPad螢幕壞掉了。(翻攝自PTT

該文引起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的裝置都沒有貼保護貼,「iPad、iPhone每天(直接)噴(酒精)都沒事」、「酒精怎麼可能吃玻璃啦」、「是用生命之水噴的嗎」、「看起來好像螢幕保護程式」、「照這情況那些玻璃瓶裝酒可能很快就變空瓶了」,也有網友曝比較安全方法:「我從拿手機到iPad以來,都是噴酒精在紙巾上再擦拭。」

另外也有人提到自己的iPad也和原Po一樣出現問題,「我的iPad之前也這樣,拿去A13(蘋果直營店)說是有進水才會這樣。」、「這絕對滲到裡面去了,沒救。」、「酒精透過機身孔洞流入螢幕夾層,是有可能變這樣的。」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原Po的爸爸應該「有詭」,認為父親應該是不小心把iPad弄壞導致如此,「唬爛你的啦,一定是其他原因弄壞了不敢講。」、「你(指父親)是不是拿來蓋泡麵」、「你確定噴的是酒精嗎」、「看起來像壓到的」、「這是螢幕壞掉吧」,也有人直接點出問題,「保護貼撕掉不就好了(指可以看到真相)」。

能不能用酒精?蘋果:可以

但到底能不能使用酒精在iPad、iPhone上?蘋果(Apple)官網提到,可用使用70%異丙醇酒精擦拭布、75%乙醇酒精擦拭布或Clorox消毒擦拭巾,輕輕擦拭 Apple產品堅硬、無孔的表面,例如顯示器、鍵盤或其他外部表面。並提到像是含有漂白劑或過氧化氫的產品「禁止使用」,也避免讓任何開口進水,或將產品浸入任何清潔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