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嚇!打離婚官司談錢翻臉 女子遭活埋靠Apple Watch求援獲救

爭執後女子遭丈夫活埋,所幸靠Apple Watch求救成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爭執後女子遭丈夫活埋,所幸靠Apple Watch求救成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ngimage

許多人都知道,Apple Watch有SOS緊急服務和跌倒偵測等救命功能,能夠及時給予用戶協助。不過令人料想不到的是,Apple Watch真的能夠拯救人命,甚至揭露一起家暴案。

UNILAD報導,美國一名女子楊淑(Young Sook,音譯)近期和丈夫蔡京安(Chae Kyong An,音譯)正在打離婚官司。據兩人女兒表示,10月16日下午一點左右,蔡京安到楊淑家洗衣服。兩人因為金錢糾紛爭吵,爭執過程中蔡京安告訴楊淑:「我寧可去死,也不會把退休金分給妳」。

法庭相當理由文件(probable cause documents)指出,蔡京安在臥室襲擊楊淑,並用膠帶綑綁楊淑,將她載往家附近的樹林。蔡京安在樹林中挖洞後刺傷楊淑,並將楊淑埋進洞裡。當時蔡京安還恐嚇楊淑,告訴她「妳死期快到了」,讓她非常害怕。她被埋入洞裡,還能聽到丈夫在周圍走動,並將泥土蓋在她身上。

所幸楊淑在被拖上車之前就想到自己戴著Apple Watch,她趕緊跟女兒還有密友求救,在上車前趕緊用Apple Watch撥打緊急電話。文件指出,蔡京安將楊淑的手錶砸壞後才將她綁上車載往樹林。她等丈夫離開後自己挖開土堆逃跑,在樹林某處找到一間小木屋躲在裡面。

文件指出,楊淑逃出時脖子和腳踝都還纏著膠帶,腿部、手臂和頭部也有大面積的瘀青,衣服和頭髮上也沾滿泥土。

蔡京安目前已經遭到警方逮捕,並被指控犯下一級襲擊、一級綁架和一級謀殺未遂等罪名,不過目前仍未正式起訴。楊淑在法庭上懇求法官不要讓丈夫出獄,因為她真的很害怕蔡京安出獄會尋求報復並殺了她。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