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2.9吋還不夠!蘋果超狂擬推「史上最大」iPad Pro吸創作家 網驚:難道是iPad Ultra?

傳蘋果計畫推出「史上最大尺寸」的16吋iPad,大小與16吋MacBook Pro相同。(翻攝自蘋果官網)
傳蘋果計畫推出「史上最大尺寸」的16吋iPad,大小與16吋MacBook Pro相同。(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這次悄悄發布新款M2版iPad Pro ,難道後續還鋪更多哏嗎?外媒報導,iPad Pro計畫出比12.9吋更大的版本,要吸引平面影像創作者和設計師購買。

據《macrumors》報導,傳蘋果推出「史上最大」尺寸的iPad,為16吋螢幕,大小與16吋MacBook Pro相同,未詳細說明16吋的iPad更多細節,擬定明(2023)年第4季時推出。不少平面影像創作者和設計師都會使用MacBook Pro做圖,未來若有了16吋iPad,似乎就能吸引更多人入手iPad。

《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去年曾聲稱,蘋果正思考是否能有「更大版本」的iPad,要模糊iPad與筆電MacBook間的界線;調研機構DSCC執行長Ross Young先前指出,蘋果正在開發14吋iPad Pro,並配備mini-LED顯示器,綜觀以上推測,明年似乎有希望看到發布14吋和16吋的iPad Pro,強碰目前已經販售的2款同尺寸MacBook Pro。

12.9吋iPad Pro搭載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畫質細...
12.9吋iPad Pro搭載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畫質細節更清楚,適合觀看與編輯 HDR照片和影片。(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少網友看完後期待16吋iPad Pro出現,認為難道iPad Pro會改名或新增「iPad Ultra」嗎?但也有人擔心這樣的大小是否會相當笨重、價格應該也會創新高,並開玩笑說:「想看有人拿它(16吋iPad Pro)拍照。」更有人表示,如果真的推出這麼大台的16吋iPad Pro,並能磁吸到支架上,以及安裝筆電的macOS系統,「那我一定馬上買它」。

目前M2版的iPad Pro比去年的M1版本貴3000至7650元,其中最頂級的M2 iPad Pro Wi-Fi+行動網路2TB版本價格為8萬1650元,很難想像16吋iPad Pro登場後,價格是否會衝破十萬元。

蘋果已有11吋與12.9吋的iPad Pro,而12.9吋iPad Pro搭配鍵...
蘋果已有11吋與12.9吋的iPad Pro,而12.9吋iPad Pro搭配鍵盤看起來就真的像是一般筆電。美聯社

M1版與M2版iPad Pro價格比較。(製圖/聯合新聞網)
M1版與M2版iPad Pro價格比較。(製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