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相機吹復古風!老一代CCD重生「電子垃圾」變寶貝

圖為CCD相機。(取材自中新網)
圖為CCD相機。(取材自中新網)

上個年代的產物、停產已久的老數位相機 CCD,本已成為「電子垃圾」,但如今靠著「復古」潮流,在年輕人中迅速風靡,價格也水漲船高。

中國新聞網報導,CCD由於感光元件 與現在的相機手機不同,出片比較復古感。在廣州生活的欣欣(化名)今年入了CCD相機的「坑」。

「這款200多元(人民幣,下同)收來的相機,成色不算很好,但原圖出片率很高,白天光線好的時候拍更好看,晚上偏暗。」欣欣很愛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玩CCD相機的體驗。

CCD相機愛好者,平時常約著一起出去拍照。(中新社資料照片)
CCD相機愛好者,平時常約著一起出去拍照。(中新社資料照片)

現在欣欣手上有著多款不同型號的CCD相機,周圍朋友也都已入手,平時常約著一起出去拍照。

目前生活在日本的小林,也是攝影愛好者,「我本身就對各種各樣的相機很感興趣,買CCD相機,主要是喜歡它的復古造型,很有千禧風。」

和小林、欣欣一樣,近年來玩CCD相機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這也讓本已被主流相機市場淘汰,當做「電子廢品」售賣的CCD相機「起死回生」,價格越來越貴。

「普通CCD相機之前都是幾十塊一台,現在玩的人多,價格又炒起來了。」北京某相機行老闆說,「根據產品的不同,店裡CCD相機價位也有所不同,便宜的兩三百元,貴的上千元。」

在明星、社交平台等帶動下,不少人對CCD相機產生濃厚興趣,但CCD相機市場「魚龍混雜」,一些新手玩家由於對相機不甚了解,盲目去二手電商平台購買,稍不留神,就會買到瑕疵機,甚至假的CCD相機。

近日,就有購買者分享,「在某二手電商平台花220元購買的CCD相機是用行車記錄儀改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