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直看智慧手錶太分心?三星傳推「智慧戒指」模樣曝光、能做這些事

三星推出的Galaxy Watch5 Pro,標榜續航力最高為80小時。(翻攝自三星)
三星推出的Galaxy Watch5 Pro,標榜續航力最高為80小時。(翻攝自三星)

不少大廠像是蘋果(Apple)、三星(Samsung)、小米(Xiaomi)、Garmin等推出智慧型手錶或智慧手環,不過有部份民眾人不習慣佩戴這些東西,外媒報導三星傳出今年或明(2023)年推出一款新機型。

外媒報導,三星擁有智慧手錶Galaxy Watch和運動手環Galaxy Fit。Galaxy Watch每年都會推出,至今已出到Galaxy Watch 5系列,但Galaxy Fit2從2020年上市後就未再出新品,傳出三星將於今年或明年改出新裝置「智慧戒指」,將支援測量心率、血壓、ECG心電圖,並能控制手機、筆電和電視等設備。而三星的「智慧戒指」已於2021年10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專利申請,更讓人期待它的誕生。

三星「智慧戒指」的相關專利文件顯示,可以透過智慧戒指操作筆電、手機內的程式。(翻...
三星「智慧戒指」的相關專利文件顯示,可以透過智慧戒指操作筆電、手機內的程式。(翻攝自patently apple

三星的「智慧戒指」支援測量心率、血壓、ECG心電圖。(翻攝自patently a...
三星的「智慧戒指」支援測量心率、血壓、ECG心電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

外媒也提到,智慧戒指其實「好處多多」,除了更小、更輕外,在沒有螢幕的情況下,不會像智慧手錶一樣「想一直看錶面」而分心,也意味著續航時間更長,最新的Galaxy Watch5續航力為40小時,Galaxy Watch5 Pro為80小時。除此之外,戒指的佩戴方法比手環更容易追蹤健康變化。

三星傳將推出「智慧戒指」,相關專利文件曝光,可以透過智慧戒指控制家中電視、筆電、...
三星傳將推出「智慧戒指」,相關專利文件曝光,可以透過智慧戒指控制家中電視、筆電、手機,要把它當成「遙控器」。(翻攝自patently apple

目前最受歡迎的智慧戒指為Oura Ring 3,可以測量心跳、血氧、皮膚溫度等,定價為299美金(約台幣9606元),三星未來將搶攻智慧戒指市場,價格或許成為選購的關鍵。

外媒報導,目前最受歡迎的智慧戒指為「Oura Ring 3」,可以測量心跳、血氧...
外媒報導,目前最受歡迎的智慧戒指為「Oura Ring 3」,可以測量心跳、血氧、皮膚溫度等。(翻攝自Oura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