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買iPad 10就買不起Apple Pencil?他批蘋果「新做法」劃分客群等級

蘋果這次出了iPad 10,也推出全新的巧控鍵盤雙面夾。(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這次出了iPad 10,也推出全新的巧控鍵盤雙面夾。(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Apple)10月18日推出M2版iPad Pro、iPad 10及Apple TV 4K等新品,其中iPad系列全面漲價,iPad 10改為Type-C接孔並僅能搭配第1代Apple Pencil,但兩者「不相容」的充電方式變得相當尷尬。就有網友表示,蘋果是不是認為「基礎iPad用戶買不起原廠筆」的情況下,才故意出這樣的產品內容,引起網友熱議。

蘋果新品延伸閱讀:

蘋果突襲出新品1圖看iPad漲了多少平價iPad系列誰最划算蘋果漲價「買到賺到」果粉信仰之物你買嗎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版表示,他認為蘋果基礎款iPad之所以暢銷,其實是因為「能用便宜價格,買到開發多年的iPad生態環境」,而現在iPad 10比iPad 9貴了4000至4500元,「但有了iPhone 14的案例(指銷售量不佳),相信很快市場就會逼它降價(指非官方平台降價)。」

第1代Apple Pencil為Lightning接頭,但iPad 10為Typ...
第1代Apple Pencil為Lightning接頭,但iPad 10為Type-C接孔,想幫第1代Apple Pencil充電,還需要再花錢買轉接器才能達成。(翻攝自蘋果官網)

他還提到,蘋果疑似用Apple Pencil第1代和第2代劃分「產品等級」或是客群等級,像是基礎版iPad 10雖然改用Type-C,但第1代Apple Pencil為lightning接頭,「充電還要用轉接頭」,加上市售也推出自帶Type-C充電孔的副廠筆,表示蘋果是不是某種程度認為「買基礎款iPad的人其實買不起、或不願意再掏大錢買原廠筆。」暗酸「庫克,你真的太暖心了。」

該文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應該是第1代Apple Pencil至今仍未清光庫存的因素,才繼續搭配iPad 10,也有人表示「大部分人都不會用筆(指Apple Pencil)」、「(iPad 10)趕緊降價吧」,原Po也表示,「我承認我身為基礎款的客群我也只想買副廠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