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看完Google Pixel Tablet也想出?傳蘋果推iPad專屬底座 對決智慧家居市場

蘋果傳2023年也要像Google Pixel Tablet一樣推出iPad專屬底座,將iPad打造成智慧家庭中樞系統。(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傳2023年也要像Google Pixel Tablet一樣推出iPad專屬底座,將iPad打造成智慧家庭中樞系統。(翻攝自蘋果官網)

平板不只是平板!Google將於明(2023)年推出Google Pixel Tablet平板電腦,並提供專屬的磁吸式底座配件,讓平板磁吸在上頭後,秒變智慧型顯示器或智慧家庭控制中心。外媒表示,蘋果(Apple)似乎也想搶攻這塊市場,而且最快明年就會推出。

Google Pixel Tablet將附有1組底座,該底座附有揚聲器、並具有磁吸及無線充電功能,就像第2代Google Nest Hub一樣,可以吸附在底座上,播放影片、音樂或動態相簿,更可成為智慧家庭控制中心。《9to5mac》報導,蘋果將為iPad推出類似Google Pixel Tablet的底座配件,試圖把iPad融入智慧家居生活,該配件也能單獨購買。

Google Pixel Tablet將於2023年登場,並附有磁吸式底座。(翻...
Google Pixel Tablet將於2023年登場,並附有磁吸式底座。(翻攝自Made by Google YouTube頻道)

Google Pixel Tablet的磁吸式底座可充電。(翻攝自Made by...
Google Pixel Tablet的磁吸式底座可充電。(翻攝自Made by Google YouTube頻道)

據了解,這款iPad多功能擴充底座有點像是將iPad、Apple TV和HomePad結合起來的模樣,底座如Google Pixel Tablet配件一樣具有揚聲器及磁吸的功能,例如可以放在玄關當相簿觀看,或是在廚房利用iPad吸附底座看影片學做菜等,增加更多實用性,也可能利用該底座,將iPad打造成智慧家庭中樞系統。

外媒也提到,該配件對蘋果來說算是「全新產品」,因此從無到有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推估2023年將會問世,目前也未有該產品更詳細之資訊。而蘋果雖然擁有Apple TV和HomePod,但它們相較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似乎比較不太受歡迎,或許明年有望推出的iPad多功能擴充底座可以喚起果粉購買慾望。

Google Pixel Tablet配備的底座就像第2代Google Nest...
Google Pixel Tablet配備的底座就像第2代Google Nest Hub一樣,可以吸附在底座上,播放影片、音樂或動態相簿,更可成為智慧家庭控制中心。(翻攝自Made by Google YouTube頻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