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玩雲霄飛車 救護車竟來了 小心iPhone 14啟動車禍偵測

美國已出現幾名iPhone用戶在玩雲霄飛車時,明明未身處危險仍觸發車禍偵測功能。路透
美國已出現幾名iPhone用戶在玩雲霄飛車時,明明未身處危險仍觸發車禍偵測功能。路透

iPhone 14系列的車禍偵測功能會撥打緊急電話,但美國已出現幾個案例是,用戶在玩雲霄飛車時,明明未身處危險仍觸發這項功能,讓繁忙的緊急服務人員誤以為悲劇上演,實際上只是烏龍一場。

懷特(Sara White)9月曾去國王島遊樂園遊玩,搭上Mystic Timbers雲霄飛車,攀上109英尺的高處,以每小時超過50英里速度飛馳。隨後,她低頭看手機時發現,未解鎖的螢幕上出現多通未接來電和緊急服務人員的語音郵件,詢問她的情況。

原來在玩雲霄飛車時,她腰包內的iPhone觸發了車禍偵測功能,自動傳出求援的語音訊息,甚至可聽到背景有來自雲霄飛車乘客的尖叫聲、音樂、遊樂園裡其他聲音。

根據911的報告,救援團隊被派去當地,未找到事故現場。當懷特意識到這起烏龍事件時(諷刺的是,她正在排隊準備玩碰碰車)便回撥號碼,告訴救援人員她沒事。

華爾街日報記者史登(Joanna Stern)說,華倫郡緊急聯絡中心向她提供了6個國王島遊樂設施啟動車禍偵測的錄音,這都是9月才發售iPhone 14新機的成果。有人玩芝加哥附近的六旗樂園「小丑」雲霄飛車,也觸發了類似的警報。

若iPhone 14系列偵測到嚴重車禍,會在螢幕上出現10秒的警示,接著倒數10秒,時間到了自動撥打緊急電話(除非取消)並提供位置資訊。若用戶設有緊急聯絡人,iPhone將寄送訊息給他們。

這項功能已開始展現其用處,近期一起發生於內布拉斯加州的致命車禍事件,當時沒人能立即撥打電話求救,這項功能便派上用場,成功向當局通報。

桑德斯(Douglas Sonders)在西邊公路騎摩托車時,他新買的iPhone 14 Pro Max從把手上飛出去。他覺得找不回來,便騎到蘋果專賣店再拿一支新的。

不料飛出去的iPhone觸發了車禍偵測功能,所有他設定的緊急聯絡人都接獲訊息。桑德斯女友說:「我嚇壞了,我不禁想到最壞的情況。」桑德斯母親收到訊息後,也極度擔憂,最後她聯繫上桑德斯一位朋友,才得知桑德斯一切安好。

如今,幸好蘋果將釋出自動更新,幫助裝置區分雲霄飛車和車禍,同時建議用戶搭雲霄飛車時將iPhone 14或新版Apple Watch調成飛航模式,或乾脆關閉這個預設開啟的功能。然而,在一切紛擾後,桑德斯仍會繼續開啟車禍偵測功能,「我證明了它有效。我媽媽很感謝有這個功能,若我真的發生車禍,他們能找到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