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日本海外首發 夏普Mini LED液晶電視4月開賣

左起台灣夏普產品企劃李政澔、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夏普公司常務兼海外品牌事業推進本部長吳柏勲、三創生活園區總經理賴寶月。圖/台灣夏普提供
左起台灣夏普產品企劃李政澔、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夏普公司常務兼海外品牌事業推進本部長吳柏勲、三創生活園區總經理賴寶月。圖/台灣夏普提供

台灣夏普 今(21)日表示,去年發表第三代的8K電視已達成8K普及化的目標,在全台各通路夏普的第三代8K銷售均有顯著的成長,2021年10月底日本已經發表配備mini LED 的新產品,此機種將是未來高端機型的基礎,以顯著提高亮度和對比度,並將作為新產品品牌「AQUOS X LED」推出。台灣是暨日本市場之外第一個海外首發的地方,預計將於2022年4月正式開賣。

夏普預計於今年四月開賣的AQUOS XLED 65吋的液晶電視,此產品的背光源使用小型mini LED作為光源,採用新開發的「Active mini LED驅動」技術,通過根據要顯示的圖像精細控制每個區域的亮度,顯著提高對比度等顯示性能。峰值亮度約為過去機種的3倍。消費者可以享受從耀眼的光彩到緊緻的黑色表情的動態圖像。此外,採用了轉換背光光波長的「量子廣色域」技術。從背光源的光中產生三原色(藍、綠、紅)的高純度光,實現寬廣的色域和鮮豔的顯色。

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表示,在家電業數十年以來,發現消費者喜歡好東西新產品的需求不斷提高,所以把握換機需求很重要,他觀察消費者喜好「大螢幕尺寸升級」、「高畫質和高音質升級」和「可以多種方式使用的智能設備」,代表消費者在畫質、音質和設計這三個要素的需求。預期三月AQUOS XLED正式開賣時,將會再舉辦一次各大型的發表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