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印度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iPhone相機模組

蘋果希望提高iPhone零組件由印度在地供應的比率。路透
蘋果希望提高iPhone零組件由印度在地供應的比率。路透

印度 經濟時報(ET)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 (Apple)正和 Murugappa 集團和塔塔集團旗下的Titan公司深入洽談,將由這兩家印度業者組裝、甚至生產iPhone 所用的相機模組。

蘋果正將iPhone供應鏈向中國大陸以外地區布局。蘋果執行長庫克目前人在越南訪問,拜會越南總理范明正。越南媒體 VTV報導,蘋果希望擴大在越南優質投資並深化在當地的合作。

同時,蘋果也深化在印度供應鏈生態系。

目前,蘋果將iPhone若干款式移往印度組裝,但在印度尚無iPhone用相機模組的供應商。知情人士告訴ET:「和Titan或Murugappa Group合作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會在五到六月內敲定合作事宜。另一位知情人士指出,相機模組是關鍵零組件,目前是蘋果在印度生產所面臨的「一大挑戰」。

據ET在4月11日報導,蘋果計劃將至少一半的供應鏈轉移到印度,並在未來三年將供應商增加的產值提高近 50%。

知情人士指出,從模組組裝起頭,是吸引不同的次組裝製造商並就地建立完整價值鏈的良好基礎,從影像感測到鏡頭再到整個相機模組。

總部位於清奈的 Murugappa 集團是一家已有 100 多年歷史的工業集團,業務遍及工程、金融服務和化學品等領域。2022年,Murugappa 集團已收購相機模組製造商 Moshine Electronics 76%股份,擴展在電子和零組件事業。

Titan 專門從事手表和珠寶的精密元件製造,總部位於班加羅爾,旗下擁有 Titan Engineering and Automation,起初只是一個高精密零組件製造和設計的工程部門,如今大幅擴張,目前國防和航太在內的全球客戶提供服務。

延伸閱讀

iPhone出貨劇減 跌落手機龍頭寶座 蘋概股營運沉潛

外資賣亞股 台股失血

莫迪提大選政見 穆斯林憂宗教自由

印度大學畢業生失業率高漲 總理莫迪選情難測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