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ndroid再度領先蘋果iPhone!它靠AI助攻重回手機市場龍頭

2023年9月蘋果(Apple)首度登上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時隔5個月三星(Samsung)靠Galaxy S24系列及AI助攻重回龍頭寶座。示意圖/歐新社
2023年9月蘋果(Apple)首度登上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時隔5個月三星(Samsung)靠Galaxy S24系列及AI助攻重回龍頭寶座。示意圖/歐新社

2023年9月蘋果 Apple )首度超越三星 (Samsung)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 銷量 榜首。根據統計蘋果2023全年出貨量 約為2.346億部,三星則為2.266億部。然而2024年三星在AI手機的助攻下,時隔5個月重回龍頭。

據外媒《TheKoreaTimes》報導,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今(2024)年2月三星(Samsung)智慧型手機全球銷量為1,969萬部,市佔率將近20%,再次重回全球手機銷量領先地位。而蘋果(Apple)則售出了1,741萬部,市佔率約18%。

除此之外,三星Galaxy系列在歐洲市場以34%市佔率持續維持領先地位。而美國市場市佔率也有所提升,從1月的20%上升至36%;反倒一直主導美國市場的iPhone 從64%下滑至48%。

今年1月中三星發表全新旗艦手機Galaxy S24系列,不僅搭載全新Galaxy AI 功能,也獲得不少用戶好評。分析師指出這次重回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主要歸功於美國及歐洲市場的強勁銷售表現。早前也有數據說明今年Galaxy S24 Plus 銷量比同期高出將近53%,表現比往年亮眼。

不過有外媒認為可能與新機推出時的首波熱度有所關連。蘋果2023年9月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龍頭正是iPhone 15系列亮相發售的時間點。而今2024年2月三星重回榜首也恰好是1月下旬Galaxy S24系列發售的首個月份。

延伸閱讀

什麼原因讓你不願跳槽iPhone?網直言這2點「不想待在高牆內的花園」

不只Galaxy AI!三星One UI 6.1一功能悄悄恢復 保護你的手機螢幕壽命

傳Galaxy Z Fold6將推高階旗艦機!三星摺疊機新型號悄悄現蹤

三星Galaxy AI不夯?官方認Galaxy S24「這功能」才是用戶最愛 原因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