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什麼原因讓你不願跳槽iPhone?網直言這2點「不想待在高牆內的花園」

近日有網友好奇什麼原因會讓Android用戶的你打消跳槽iPhone的念頭,引起不少人熱烈回應。示意圖/路透社
近日有網友好奇什麼原因會讓Android用戶的你打消跳槽iPhone的念頭,引起不少人熱烈回應。示意圖/路透社

Android 手機 陣營或蘋果 Apple )的iPhone手機各有擁護者,對於兩陣營的優缺點、孰優孰劣總是成為討論焦點。近日有人疑問哪些因素會讓你打消Android手機跳槽至iPhone的念頭,立刻引起網友們爭相回應。

一名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X (舊Twitter,又名推特 )上發文,她疑問Android手機用戶不想嘗試iPhone的理由是什麼?相當好奇有什麼原因會讓身為Android用戶的你不願意跳槽至iOS陣營。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Android用戶直言iPhone的「系統封閉性」和「價格」讓人完全不想嘗試,「我不想被鎖在有高牆的花園(意旨封閉平台)」、「不想盲從,想要個人化設定」、「不彈性的封閉系統」、「Android提供更多傳檔案、打開文件的自由」、「我想買一台裝置是可以做我想做的事」、「不想被迫按照蘋果的方式使用手機」。

有人提到印尼、印度等不少國家的iPhone稅後變很貴、維修 價格也很高,「印尼稅收太高了」、「高出20至30%溢價」、「在我的國家一台iPhone等於一台Android手機、平板、藍牙耳機再加上運動相機的錢」。另外有人認為最主要是已經習慣一種系統,要跳槽就要再花時間學習和習慣,「對我來說iPhone學習曲線太陡峭」、「沒有理由想改變,也就沒打算跳槽」、「單純不想換」。

不過還是有網友緩頰2種陣營其實各有優勢,例如三星Galaxy S24 Ultra 有許多iPhone 15 Pro Max 做不到的功能;但如果你偏好遊戲表現,那麼iOS陣營還是你的首選。一名網友還用相當傳神的比喻表示iPhone像一把刀,但Android手機更像一把瑞士刀。兩者的表現都很好,但你可以用瑞士刀做更多事情」。

延伸閱讀

Google Play點數獎勵真的有大獎!他嗨中Pixel旗艦機 網羨「課長級天選之人」

他酸蘋果iPhone 15 Plus銷量爛 果粉不認同列2優勢「這群人」都淪陷愛翻

想從iPhone跳槽Android手機?看這5大理由讓你「完全回不去」

安卓鐵粉跳槽蘋果最愛哪款?不是最新手機iPhone 15而是它 專家:習慣使用便宜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