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只Galaxy AI!三星One UI 6.1一功能悄悄恢復 保護你的手機螢幕壽命

近日外媒發現三星(Samsung)最新One UI 6.1更新恢復了避免OLED螢幕烙印的功能。圖為Galaxy S23 Ultra。(資料照片/三星提供)
近日外媒發現三星(Samsung)最新One UI 6.1更新恢復了避免OLED螢幕烙印的功能。圖為Galaxy S23 Ultra。(資料照片/三星提供)

三星 Samsung )上周3月28日正式推送One UI 6.1版本更新,讓旗艦手機Galaxy S23系列、摺疊機 Galaxy Z Fold5 等都能享受Galaxy AI 全新功能。近日外媒發現一個被移除的功能悄悄回歸,進一步保護OLED 螢幕壽命。

今日不少使用者擔心搭載OLED螢幕的手機如果長時間顯示固定畫面,就有機會發生影像殘留,也就是所謂的「螢幕烙印 」。特別是螢幕上方的狀態列、時間日期一直固定在同一個位置,一旦螢幕發生烙印便難以消除。

為避免OLED螢幕烙印發生,手機廠常見解決方式是透過細微移動UI畫面,不讓這些亮點在同一個位置停留太久。而移動幅度非常細微,用戶幾乎不容易察覺。然而有網友發現三星先前發布One UI 6.0更新時,手機狀態列(圖示、時間等)不再有這個機制,只剩手機下方導覽列按鈕仍會移動,令用戶擔心烙印的可能性。

2023年11月有用戶發現三星One UI 6.0將手機狀態列避免OLED螢幕烙...
2023年11月有用戶發現三星One UI 6.0將手機狀態列避免OLED螢幕烙印的功能移除。左圖One UI 5;右圖One UI 6。(翻攝自9TO5Google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伊朗媒體Toranji更新Galaxy S23 Ultra 至One UI 6.1版本後,每隔幾秒鐘螢幕截圖並將影像重疊,發現狀態列也出現細微位移。最新One UI 6.1更新版本不僅讓舊機支援Galaxy AI,也終於恢復了這個避免OLED螢幕烙印的功能。

目前三星已向旗艦手機Galaxy S23系列、S23 FE、Z Fold5、Z Flip5和平板Tab S9系列的全球用戶推送One UI 6.1系統更新。

延伸閱讀

Galaxy AI下放來了!台版三星Galaxy S23系列正式推送One UI 6.1更新

三星Galaxy AI不夯?官方認Galaxy S24「這功能」才是用戶最愛 原因曝光

三星Galaxy S24系列銷量創新高!不是S24 Ultra 全歸功於另外這款機型

傳三星Galaxy Z Fold6採用鈦金屬機身 有望今年這時間點前亮相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