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她到手機行辦門號卻狂收「欠錢簡訊」!電信業者提供解法:可免費換

一名網友抱怨,先前在手機行買手機時隨意選了一組門號,沒想到卻頻頻收到這組號碼上一個主人的欠錢簡訊,讓他感到很困擾。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抱怨,先前在手機行買手機時隨意選了一組門號,沒想到卻頻頻收到這組號碼上一個主人的欠錢簡訊,讓他感到很困擾。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網友抱怨,先前在手機 行買手機時,隨意挑選了一組手機號碼 ,結果竟選中地雷號碼,不僅會接到不知名電話 ,還常收到前一位主人的拖款、保險通知,用手機號碼註冊會員時,也總會顯示對方名字,近日甚至接到警方聯絡,告知有詐欺案件要處理,讓她感到十分困擾。

原PO在Dcard 發文表示,她在許多網站上想用手機號碼註冊會員時,總會顯示一個陌生人的名字,三不五時還會有對方信用卡 溢繳款項通知、保險公司保單資料等簡訊 。起初她不以為意,沒想到近日竟然接到派出所警察多通電話,說有詐欺案要處理,「我超困擾的,為什麼這麼衰,剛好繼承他的電話?這只是我在手機行隨便挑的電話號碼欸」。

文章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回應,「這樣很困擾欸」、「真的有夠荒謬,現實果然比小說還扯」。不少電信業客服也出面提供處理方法,「可以換號碼,手續費 240元」、「會有換號費240元沒有錯,可以申請減免唷」、「電信業路過,這個可以免費換號」、「先打客服提出你想要免費換號的需求,再帶雙證件去門市換號」、「我是前電信客服,可以打客服說你很困擾,一直接到前用戶的訊息 ,客服會替你申請免費換號,在期限內去門市辦理就行」。

許多網友也分享類似經驗,「我家以前號碼是茶湯會的電話,每天都有人打電話跟我們訂飲料」、「我之前遇過類似的情況,手機號碼前主人四處註冊帳號 ,我每天都收到廣告訊息和推銷電話,甚至還有討債電話,非常困擾」、「我媽上一個號碼主人也怪怪的,好像欠別人錢,每次都有人打來罵欠錢快還,後來受不了就換電話了」、「我電話的前主人應該也犯過罪,之前台北警察也打來給我過」、「我男朋友的電話前主人是跟前妻在打官司,前妻狂打來罵,後來才釐清是訴訟狀上還是寫舊電話,這支電話好死不死被我男友用到」。

有過來人表示,自己曾遇到這種情況,因此後來在選門號 時都會認真挑選,「例如電信可以網路選號,就把看中的號碼先google搜尋,確定沒有奇怪的紀錄,還有Line也可以用手機號碼搜尋好友,如果有前帳號紀錄就可以推測前一個使用者的情況」、「在選門號時,可以問門號多少人使用過或空窗多久」。

延伸閱讀

iPhone用戶當心!Apple帳號「這一設定」竟淪網路釣魚 駭客新手法曝光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電信月租費送的點數怎麼用最划算?內行曝這2招「CP值爆表」

LINE Pay用戶當心!簡訊詐騙以假亂真「一點就上鉤」 最新手法曝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