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隔空更新」真的來了!下個月Apple直營店率先啟用

蘋果(Apple)新的「Presto」無線更新方式將於4月推行至美國直營店,iPhone不用拆開就能「隔空更新」iOS版本。路透
蘋果(Apple)新的「Presto」無線更新方式將於4月推行至美國直營店,iPhone不用拆開就能「隔空更新」iOS版本。路透

去(2023)年10月傳出蘋果 Apple )正研發一套新的iPhone軟體更新 方式,不需要拆開包裝就能直接「隔空更新」iPhone的iOS系統。近日傳出Apple直營店 即將啟用這項技術,未來用戶拿到iPhone不用更新系統即可直接使用。

《彭博社》科技記者Mark Gurman去年10月披露蘋果正開發一種「無須打開外包裝,就能替iPhone軟體無線 更新」的方式。而後續外媒《9TO5Mac》也在iOS 17.2 測試版本中發現這項特殊的無線OTA更新,可以透過一個特殊設備讓iPhone「隔空更新」iOS版本。

特別是去年9月iPhne 15系列推出時,不少用戶遇到預先安裝的iOS 17版本發生錯誤,無法將舊iPhone的資料順利轉移至iPhone 15 上。使蘋果緊急釋出iOS 17.0.2,並提醒用戶更新iPhone 15後,再從舊手機傳輸資料。這可能促使蘋果決定研發新的無線更新方式。

近日Gurman在最新一期Power On中表示,這個蘋果內部稱為「Presto」的無線更新方式將於4月開始推行至美國所有Apple直營店。蘋果員工能利用一個像金屬鞋櫃的設備,透過MagSafe或其他無線方式為iPhone供電並直接更新iOS版本,當下載更新完就會自動關閉電源。

這也意味你從直營店拿到新iPhone前,這支新手機可能已經歷數次的系統更新。拿到新iPhone開箱時不需更新系統就能直接使用了。

延伸閱讀

iPhone桌面終於能自由發揮!傳iOS 18加自訂1功能 果粉自嘲:我們等了17年

再砍一計畫!傳新Apple Watch Ultra螢幕升級喊卡 網問:蘋果怎麼了

耳機怎麼清?蘋果官方「AirPods清潔組」設計曝光!4樣物品可讓裝置清潔溜溜

Apple Watch曾考慮支援Android!蘋果首度證實3年研發計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