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防範蘋果iOS首款木馬病毒入侵iPhone!專家曝這程式避免安裝

iPhone也會中標的首款木馬病毒正式來襲!名為「GoldPickaxe」的木馬病毒,就連iOS系統也都能夠駭進,用這5招即可避免遭駭。(圖/Canva)
iPhone也會中標的首款木馬病毒正式來襲!名為「GoldPickaxe」的木馬病毒,就連iOS系統也都能夠駭進,用這5招即可避免遭駭。(圖/Canva)

iPhone 也會中標的首款木馬病毒 正式來襲!2023年出現了名為「GoldDigger 」的安卓 木馬病毒,而他目前已經進化,變成名為「GoldPickaxe 」的木馬病毒,就連iOS 系統也都能夠駭進去,而其中有5招讓人可以盡量遠離木馬病毒威脅,不讓iPhone遭到入侵。

2023年時,出現了一個名為「GoldDigger」的Android 安卓木馬病毒,其能夠竊取生物識別數據等訊息,進而入侵受害者的銀行帳戶。現在,這個威脅已經進化成了「GoldPickaxe」木馬病毒,可以感染iOS和Android系統。

如果不小心中了這款「世界上首個iOS木馬病毒」會如何?該程式將可以從照片、訊息、網路活動等資料搜集訊息,並且也可以竊取生物識別訊息,接著收到「假冒」成銀行人員的電話,要求提供身分證等資訊,進而順利入侵遭駭手機的銀行帳號,

而要如何讓自己免於這個木馬病毒?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表示,一共有5個方法:

一、除非你完全信任開發人員並可以驗證其合法性,否則不要透過蘋果 的「TestFlight 」安裝iPhone應用程式。且即便是已經通過App Store認證的應用程式,也最好確認開發人員身份,以確保其真實性。

二、除非你完全信任來源並可以驗證其合法性,否則不要安裝iPhone MDM檔。

三、不要透過電話、視訊通話或其他通訊方式分享私人敏感資訊,包括照片或身份證等。

四、如果對金融帳戶有疑慮,直接在銀行機構的網站上登錄查看情況,而非撥打至來路不明的電話或點開不明連結確認。

五、保持iPhone更新到最新的iOS版本。

延伸閱讀

日本男星密遊台灣寶可夢中心!低調爆買這10樣寶可夢超夯商品

LINE白色情人節聊天室特效登場!玩這3關鍵字讓熊大兔兔療癒你心

日本限定必帶家電+1!Panasonic刮鬍刀「LAMDASH PALM IN」 超有蘋果味可秒滅鬍渣

悠遊卡快來學!超逼真「吐司造型IC卡」能嗶進地鐵 一推出夯翻賣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