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ixel 8用戶失望 Google坦承Gemini Nano AI應用因「這限制」不會下放

Google工程師說明一原因使Gemini Nano手機AI應用不會支援Google Pixel 8。(路透)
Google工程師說明一原因使Gemini Nano手機AI應用不會支援Google Pixel 8。(路透)

去(2023)年底Google 為旗下AI模型Gemini推出3種不同規模,其中Gemini Nano 專為行動裝置 設計,得以在手機上原生運作。然而Google最新說明可能讓部分用戶失望,這項AI應用因為某些限制無緣Google Pixel 8手機。

Google在3月8日舉行的線上The Android Show中,分享了有關Gemini Nano行動裝置端AI模型的更多資訊。目前可以執行Gemini Nano的手機只有Google Pixel 8 Pro 與今年三星最新的Galaxy S24 旗艦系列,因此於Q&A問答環節中,有用戶好奇Gemini Nano未來是否會支援Pixel 8手機。

然而Google生成式AI團隊的成員Terence Zhang回答可能會讓許多用戶失望了。他表示因為某些硬體上限制,Gemini Nano並不會出現在Pixel 8,但Google未來會盡力將Nano導入更多高階Android手機

從手機規格來看,Pixel 8與Pixel 8 Pro僅在記憶體上有所差異,前者為8GB,後者則具備12GB記憶體。或許這點差異上就使得Gemini Nano某些離線運算效能、甚至對使用者的使用體驗產生影響,讓Google最後做出這個決定。

不過三星Galaxy S24同樣具備8GB記憶體卻能使用Gemini Nano中的「Magic Compose」AI撰寫訊息,早前聯發科 也與Google合作,未來兩款中階手機晶片天璣 9300及8300也可以執行Google Gemini Nano。令人好奇Google是為了Pixel機型的市場區隔性,或是推動行動裝置AI應用上有其他考量。

延伸閱讀

Google Pixel手機日本市占狂飆!3原因日人直接甩開「日系手機」

快更新!Google「畫圈搜尋」等新功能 Pixel 7系列也能用了

長輩只愛安卓手機!「平價Android孝親機」怎挑選 攻影音娛樂最便宜萬元有找

左打iPhone右踹S23!Google Pixel 8拿下MWC 2024年度最佳手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