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假貨?他傻眼新iPhone預設「北京時間」 內行人1招隱藏代碼秒查「手機身世」

網友購入新的iPhone 15 Pro後,發現系統預設的時間、天氣等皆為北京,讓他相當疑惑手機是不是「被退貨過」,外媒曝光可以用「這方法」秒解開手機身世之謎。(圖/路透)
網友購入新的iPhone 15 Pro後,發現系統預設的時間、天氣等皆為北京,讓他相當疑惑手機是不是「被退貨過」,外媒曝光可以用「這方法」秒解開手機身世之謎。(圖/路透)

近日有人購入蘋果 Apple )新手機 iPhone 15 Pro 後,發現系統預設的時間、天氣等皆為北京,甚至連Safari的搜尋引擎也是百度 ,用Chrome開語音輸入也自動變成簡體字 ,還查詢手機「隱藏代碼 」發現也不是「台灣」代號,讓他相當疑惑手機是不是「被退貨過」,引起熱議,對此有內行人解惑。

一名網友在PTT 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自己剛購入iPhone 15 Pro,使用下來相當滿意,但是發現手機的系統預設時間及天氣都是「北京」,Safari裡預設的搜尋引擎也是中國的「百度」,使用Chrome開語音輸入時提示也是「簡體字」,下載Whoscall時也顯示「所在地區不能使用」,直到進設定改為台灣才解決,加上查詢手機隱藏代碼也是沒看過的「ZP」字眼,懷疑是否是假貨 ,引起熱議。

為了了解手機究竟是不是整新機,據外媒「Metro」報導,只要到iPhone的設定中就可以秒知道手機的隱藏代碼意義,只要遵照以下步驟就可以完成:

★查詢手機隱藏代碼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機型型號

透過機型型號的開頭字母,就可以知道其隱含意義,請參考以下文字意義對照:

★手機隱藏代碼意義

.M代表「New(全新)」、「全新機」
.F代表「Refurbished(翻新)」代表官方整理過的「整新機」
.P代表「Personalized(個性化)」
.N代表「Replacement(替換)」

此外,該機型型號的「末端字母」則代表銷售地區,如LL代表美國銷售、CH代表中國、C代表加拿大、JP代表日本等等,而原本TA代表台灣,但有網友指出近期已經被改為與新加坡或港澳同區,幾乎已經改為「ZP」。使用者可透過機型型號更了解該台手機的資訊。

延伸閱讀

他用通訊軟體傳私密檔案給自己 疏忽1地方過了5年才發現「真人假扮」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找我嗎」、「隨便啊」愛裝傻必下載 也有求愛語句

蘋果Apple Car電動車原型設計曝光!竟「無方向盤」全靠它控制移動

蘋果Vision Pro退貨率低於1%!原因並非頭痛頭暈 而是「這理由」不想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