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也有嗎?iPhone 15系列有藍牙1缺陷 iOS升級最新版本也沒用

iPhone 15系列推出至今吸引不少果粉購買,其中iPhone 15 Pro系列也是蘋果首度搭載鈦金屬材質的手機。(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 15系列推出至今吸引不少果粉購買,其中iPhone 15 Pro系列也是蘋果首度搭載鈦金屬材質的手機。(示意圖/記者黃筱晴/攝影)

蘋果 Apple )在2月9日釋出iOS 17.3 .1的小更新 ,主要修復在iPhone輸入文字時,有機會出現文字重複、重疊的錯誤。不過最近有用戶發現,雖然蘋果解決iPhone 15先前過熱、電池耗電、螢幕烙印 等問題,但有更多人又發生一項新狀況,且至今都未解決,並提到「舊手機沒出現過這問題」。

據macrumors報導,有部分用戶在Apple支援社群等論壇反應新手機iPhone 15系列有藍牙 連線問題,提到自己的iPhone 15無法與舊版藍牙裝置保持連結,常常會隨機斷開,有人提到連結汽車的車載系統(非CarPlay)後用免持撥打電話時,就會在幾秒鐘斷開連線,iOS 17的版本至今都沒解決,「但我的iPhone 12就沒有這問題。」

另一名用戶則是在iPhone 15 Pro Max連結AirPods Pro 2遇到一樣問題,常常在通話10分鐘後耳機就斷線,「它會突然切換到iPhone揚聲器(喇叭 )幾秒鐘,然後重新連接又接回耳機。」另外則有人是使用iPhone 15 Pro和AirPods配對會出現5至10秒斷線,隨後又好轉,「但2天沒有斷線後又開始了。」

據了解藍牙連結問題從2023年9月開賣iPhone 15系列以來就有此狀況,且在歷次的更新中都未改善,且皆反映「舊款iPhone並未出現此問題。」不過也有人提到,把自己的iPhone 14升級至iOS 17之後,也遇到藍牙連結異常,認為最新版的iOS 17系統可能是罪魁禍首。

目前蘋果似乎仍未完全改善藍牙連結異常問題,受影響的用戶嘗試過重新啟動、重置,都無法解決,「唯一解決方法」就是更換iPhone。

延伸閱讀

eSIM預付卡漫遊出國前可先加入手機嗎?內行人曝沒做1動作可安心

台灣寶可夢中心3月排隊規則出爐 鐵粉傻眼2事:黃牛還不肯放過我們嗎

開箱影片/vivo X100系列超大環狀鏡頭模組吸睛 蔡司加持變「單眼手機」

2月份4G、5G便宜資費懶人包/4大通訊行PK!電信三雄288元4G吃到飽、5G 379元最便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