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韓媒:蘋果2026年推出摺疊手機 首年想賣5,000萬支

南韓媒體報導,蘋果目標2026年推出iPhone折疊機。  路透
南韓媒體報導,蘋果目標2026年推出iPhone折疊機。 路透

南韓媒體Alpha Economy最近報導,蘋果 Apple )對於摺疊手機 不僅止於探索而是要積極達陣,可能最快2026年9月就會推出iPhone 摺疊機 ,而且首年銷量目標雄心萬丈,訂定在5,000萬支,這水準遠高於目前的折疊機市場規模。

Alpha Economy在報導中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提到蘋果頭戴裝置 Vision Pro 團隊的不少關鍵成員已經轉去開發折疊機,這些人員的特長就在顯示技術。這樣的內部合作顯示蘋果力圖克服先前的障礙,例如擔心折疊手機顯示螢幕的耐折程度。以三星 最近拿到的美國軍用標準MIL-STD 810G技術認證的標準來看,折疊螢幕現在耐用度大有進步,蘋果折疊機成功的展望頗為正向。

如果蘋果真的在2026年推出iPhone折疊機,那就是會隨著iPhone 18系列發表,而且在Galaxy Z Fold 8之後。三星一向都在每年8月發表新產品。

根據調研公司Canalys的數據,2022年折疊智慧手機的出貨量為1,420萬支,2023年估計出貨量為3,000萬支。

蘋果傳出研發兩種類型的折疊原型機,一種是類似三星Galaxy Z Flip的蚌殼式折疊機,另一種是向內折疊,打開後像是個小型iPad的8吋螢幕折疊機。

向內折疊、螢幕增大應該是研發方向,因為向內折疊較為耐用。

幾個智慧手機資訊網站談論Alpha Economy這篇報導時強調,關於蘋果要推出iPhone折疊機的謠言很多,相關消息要謹慎看待。像是微博爆料者最近的說法是,蘋果因為顯示螢幕問題,暫停開發折疊機。也有傳聞說,蘋果會先出iPad的折疊機種。另也傳出蘋果受困於折疊技術的高成本,產品如何定價是個難關。

消息內容互異,但共同點是,蘋果認真在研發折疊機,以蘋果過去的創新軌跡,顯然在沒有完全成功精進折疊機概念之前,不會輕易出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