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外媒精選2023喇叭音質最佳5款手機 網友不解這幾款怎麼輸了

知名評測網站從手機經常被忽略的「喇叭」(揚聲器)選出2023年音質最好的手機。(示意圖/ingimage)
知名評測網站從手機經常被忽略的「喇叭」(揚聲器)選出2023年音質最好的手機。(示意圖/ingimage)

2024新年到,回顧2023年各家手機大廠無不推出令人驚豔的智慧型手機,有具備強大處理器效能、絕佳攝影表現、超長續航力等,各有不同優勢。除了上述特色,外國知名評測網站也從手機經常被忽略的「喇叭 」(揚聲器 )精選出2023年音質最好的手機。

以評測為名的外媒《GSMArena》,近日從2023年做過詳盡評測的110多款手機,選出2023年擁有音質最好喇叭(揚聲器)的智慧型手機。由於手機尺寸及成本影響手機廠對零件的選擇,為此分成6個類型,分別是較大摺疊手機、小摺疊手機、中階、小型旗艦、旗艦機,仔細檢視過去評測紀錄並反覆聆聽數十遍,各自挑出最優秀選擇。

1.最佳喇叭(揚聲器)音質—旗艦手機

蘋果 Apple )的iPhone 15 Pro Max奪得首位,緊接著是三星 Samsung )的Galaxy S23 Ultra與小米 13 Ultra並列第2。

iPhone 15 Pro Max獲得旗艦手機首位。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
iPhone 15 Pro Max獲得旗艦手機首位。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2.最佳喇叭(揚聲器)音質—小型旗艦手機

撇除最頂規的旗艦機型,由三星Galaxy S23拿下小型旗艦的音質首位。而蘋果(Apple)的iPhone 15 Pro緊接其後,其實兩者表現勢均力敵。

另外如華碩(Asus )的Zenfone 10、Sony Xperia 5 V及Google Pixel 8揚聲器音質表現也相當優異。

圖為三星Samsung Galaxy S23系列。(翻攝自三星官網、三星臉書粉絲...
圖為三星Samsung Galaxy S23系列。(翻攝自三星官網、三星臉書粉絲團)

3.最佳喇叭(揚聲器)音質—中階手機

由小米13T拿下音質最佳的中階手機。外媒指出它的音質輸出與較貴的小米13T Pro相同,可以用較少的預算獲得幾乎相同的音效輸出成為它的優勢。

而拿下第二位的是三星Galaxy A34及A54;第三位則由OnePlus Nord 3及Poco X5 Pro並列。

圖為小米13T。(翻攝自小米台灣官網)
圖為小米13T。(翻攝自小米台灣官網

4.最佳喇叭(揚聲器)音質—摺疊手機

由Oppo Find N3及OnePlus Open並列第一,特別是Find N3的高音較為優異。不過這兩款其實是同一款手機由不同品牌推出,目標對準不同地區手機市場。進接著由三星的Galaxy Z Fold5排在第二位。

圖為Oppo Find N3。(翻攝自OPPO官網)
圖為Oppo Find N3。(翻攝自OPPO官網

5.最佳喇叭(揚聲器)音質—小摺疊手機

由三星Galaxy Z Flip5奪得首位。不過其他較小的摺疊手機如Oppo Find N3 Flip,其實兩者表現不相上下。

圖為三星Galaxy Z Flip5。(翻攝自三星官網)
圖為三星Galaxy Z Flip5。(翻攝自三星官網)

除此之外,外媒也選出喇叭輸出較優秀的Android平板,由OnePlus Pad拔得頭籌,小米Xiaomi Pad 6緊接其後;若有預算考量的話,則是紅米Redmi Pad SE。

但評選一出卻也引來不少網友熱議,有人提到不少遺珠之憾,「怎麼沒有Sony Xperia 1 V」、「華碩ROG Phone 7的音效增強十分出色」、「華碩ROG手機有更好的音質表現」、「Motorola Edge 40 Pro也有很好的喇叭卻被排除在外了」、「儘管LG退出市場多年仍是最棒的」。

延伸閱讀

戴蘋果降噪耳機睡覺被「來電鈴聲」嚇醒失眠!內行人「2設定」直接睡翻了

2023年度暢銷手機 iPhone 14、15霸榜拿下冠亞軍!第3名是它

Google精選2023年12款Chrome推薦外掛 提高生產力、還能幫你寫電郵!

摩拳擦掌等不及了嗎?蘋果2024年最令人期待的5款Apple新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