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 16重磅升級 五亮點吸睛

2024年蘋果(Apple)下半年的iPhone 16系列智慧手機有望重磅升級。圖為iPhone 15 Pro系列。(翻攝自蘋果官網)
2024年蘋果(Apple)下半年的iPhone 16系列智慧手機有望重磅升級。圖為iPhone 15 Pro系列。(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2024年一系列新品當中,以下半年的iPhone 16 系列智慧手機有望重磅升級,最受市場關注,尤其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有望擺脫衰退陰霾,外傳iPhone 16系列新機也將端出螢幕進一步變大、新按鈕現身、支援WiFi 7、搭載效能更高的A18 Pro處理器,以及潛望式遠鏡頭再升級等五大亮點搶市。

業界傳出,今年iPhone 16系列新機螢幕將全面變大;其中,iPhone 16 Pro 會從6.1吋螢幕增至6.3 吋,iPhone 16 Pro Max則從6.7吋「長大」至6.9吋,將成為蘋果有史以來螢幕最大的iPhone。

除螢幕變大外,iPhone 16系列將全面搭載上一代推出的動作按鈕,且還傳出加入「Capture」按鈕,實際位置是在電源鍵下方,外界推測,很可能是用來拍攝3D影片,藉此搭配首款MR頭戴裝置Vision Pro 使用。

另外,iPhone 16系列也可能強化無線通訊技術,升級至最新WiFi 7,該技術共有2.4GHz、5GHz、6GHz等三個不同頻段的訊號,能減少訊號干擾的問題,並具備更快的網路速度與穩定度,預計頻寬可以達到 40Gbps,大約是WiFi 6E的四倍。

處理器方面,iPhone 16 Pro據傳將搭載更新一代的A18 Pro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2330)第二代3奈米製程打造,估計效能也會比上一代大幅提升,甚至很可能具備AI功能。

最後是潛望式鏡頭再升級,其中,iPhone 16 Pro系列超廣角鏡頭預料將全面提高至4800萬畫素,有助讓拍照表現更加細膩,而原先iPhone 15 Pro 獨有的五倍光學變焦則將下放到iPhone 16 Pro,iPhone 16 Pro Max則據傳將有超過五倍以上的光學變焦鏡頭,能比上一代拍得更遠、更清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