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公開透明!遠傳開放查詢遠亞基站整併資訊 網大讚了不起、負責

遠傳總經理井琪先前也向遠傳及亞太用戶喊話,表示未來會有3階段規畫,預計明年1月底完成第1階段的基站整併工作,原亞太用戶的網路覆蓋率將能提升近1倍。(翻攝自遠傳電信)
遠傳總經理井琪先前也向遠傳及亞太用戶喊話,表示未來會有3階段規畫,預計明年1月底完成第1階段的基站整併工作,原亞太用戶的網路覆蓋率將能提升近1倍。(翻攝自遠傳電信)

遠亞併 遠傳 電信與亞太電信 在12月15日正式合併,兩家電信的第一階段網路整併將一路至明(2024)年1月底分區完成,提供用戶更有感的網路體驗。今(21)日網友發現遠亞合併專區新增了「遠傳亞太基站整併完成區域」資訊,能讓用戶一目了然。

遠傳電信今(21)日在特別設立的遠亞合併專區中,新增了「遠傳亞太基站整併完成區域」,說明12月15日起至2024年1月底前將分區陸續完成遠亞基站整併,並將陸續更新已完成整併的行政區域,讓用戶直接在專區頁面查詢。

目前12月21日最新完成基站整併的區域,有新北市7個行政區、南投縣3個鄉鎮、雲林縣2個鄉市、屏東縣10個鄉鎮及金門縣5鄉鎮。而遠傳也特別說明當基站整併完成後,將從亞太原本6000多站幾乎翻倍到1萬多站,讓室內及戶外的網路覆蓋體驗都能明顯改善。

遠傳12月21日提供「遠傳亞太基站整併完成區域」,讓用戶直接查找目前基站合併資訊...
遠傳12月21日提供「遠傳亞太基站整併完成區域」,讓用戶直接查找目前基站合併資訊。(翻攝自遠亞合併專區

不少PTT MobileComm板Mobile01的網友看到遠傳更新這項資訊後,大讚負責任,用戶也不用自己猜測生活圈到底由沒有改善,「遠傳動作真的很快,很了解大家在意的是什麼」、「做得不錯、值得鼓勵」、「偏鄉先改是正確的」、「這樣做法蠻好的,資訊公開透明化」、「遠傳的做法還蠻值得給讚的!動作很積極!」、「這真的算是很負責任的了」。

另外也引起許多網友回頭檢視另外2家台灣大哥大 台灣之星 的合併,「反觀…」、「反觀…?」、「推一個,反觀台哥大」。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報導台哥大先前其實也有特別說明,自12月1日合併當日即展開網路整合作業,投入人力同樣採取逐區進行、逐站執行基地台 的整併作業,預計在2024年底完成全網整合。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