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也是嗎?「遠亞併」第1天實測亞太電信訊號 用戶樂喊可做這件事了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已於12月15日正式合併,今日第一天的網速也引起討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攝影)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已於12月15日正式合併,今日第一天的網速也引起討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攝影)

遠亞併 遠傳 電信正式合併亞太電信 ,今(15)日第一天也讓用戶期待網速 到底如何,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自己使用亞太電信門號,平常在公司蹲廁所時「亞太都沒什麼訊號 ,連看著PTT都有困難。」今日「遠亞併」第一天就發現PTT不僅進的去,還能發文正常使用,詢問網友「亞太(今已變成遠傳電信)的訊號是變好了嗎?」

該文引起熱議,不少原亞太用戶表示,「我也覺得好像有變好,不曉得是不是錯覺。」、「128kbps的感覺延遲都沒平常那麼高了」、「房子中間廁所原本沒訊號,現在可以在廁所上PTT。」更有人拿「台台併 台灣大哥大 台灣之星 合併比較,表示「遠亞合併,亞太訊號有感變好,變成4G+,反而台台合併後台星變差。」

遠傳總經理井琪先前也向遠傳及亞太用戶喊話,表示未來會有3階段規畫,預計明年1月底...
遠傳總經理井琪先前也向遠傳及亞太用戶喊話,表示未來會有3階段規畫,預計明年1月底完成第1階段的基站整併工作,原亞太用戶的網路覆蓋率將能提升近1倍。(翻攝自遠傳電信)

也有人表示「沒變,宿舍旁有遠傳機房,一樣沒訊號。」、「公司遠傳一樣滿格,亞太一樣無若有若無。」、「上傳還是一樣糟」。內行人則表示,「應該是有透過MOCN(Multi-Operator Core Network,多電信商核心網路 )吃到遠傳基地台 的訊號了。」、「有些區域陸續能吃到遠傳基地台」

而遠傳總經理井琪先前也向遠傳及亞太用戶喊話,表示未來會有3階段規畫,預計明(2024)年1月底完成第1階段的基站整併工作,原亞太用戶的網路覆蓋率(收訊地區)將能提升近1倍;而原遠傳用戶也可望受惠於合併新增的頻譜資源,也能享受到更良好的訊號。

延伸閱讀

懶人包/亞太電信今起「遠亞併」終身約消失?合併後用戶權益、換SIM卡、帳單繳費、官網維護一次看

iPhone 15 Pro睡一覺掉10%電量正常嗎?網曝睡前1動作「電量Hold更久」

逛蝦皮「我是台灣賣家有現貨」卻等15天?內行人列4點抓出大陸賣家

他想換電視「該直上65吋?」 網搖頭:它已變基本款、至少這尺寸以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