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被蘋果MagSafe綁死了!大廠證實這些iPhone支援Qi2無線充電「最高功率」 數據曝光

知名大廠Anker向外媒證實,iPhone 13、14及15系列使用Qi2的新款產品無線充電功率達15W。(翻攝自蘋果官網)
知名大廠Anker向外媒證實,iPhone 13、14及15系列使用Qi2的新款產品無線充電功率達15W。(翻攝自蘋果官網)

昨(6)日蘋果 Apple )釋出iOS 17.2 RC版,正式版將於下週推出,同時將Qi2 無線充電下放支援iPhone 13 iPhone 14 系列。原本無法確定蘋果是否限制符合Qi2標準的第三方產品充電功率,今日已取得產品Qi2標準認證的一家大廠向外媒證實無線充電速率可達15W。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無線充電聯盟(WPC)發布的新一代無線充電標準Qi2,在蘋果釋出的iOS 17.2更新中同讓iPhone 13及iPhone 14系列機型支援,其無線充電功率最高可達15W。但過去蘋果將Qi無線充電功率限制在7.5W,因此無法確定蘋果是否也會因安全或其他理由限制Qi2的充電功率。

專門設計充電產品的知名大廠Anker 向外媒證實,iPhone 13、iPhone 14及iPhone 15 系列使用Qi2的新款產品(如新的MagGo)無線充電功率可達15W,與使用蘋果自家MagSafe 充電器相同。不同於舊Qi產品被蘋果限制在7W的無線充電功率。

另外也提到Qi2無線充電標準目前並不支援iPhone 12系列,而iPhone 13 Mini就算接上MagSafe充電器也只有最高12W的無線充電功率。

已經通過Qi2認證的品牌廠商有Belkin、Anker、韓國BH-EVS、深圳勁芯、伏達半導體及奧海科技等,先前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報導各家Qi2的無線充電產品有望在年底上市,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