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反向充電害慘!iPhone 15 Pro用行動電源「愈充愈少」 網笑噴曝解決方法

有網友試著用行充幫iPhone 15 Pro充電,沒想到卻「反向充電」給行充。圖/路透
有網友試著用行充幫iPhone 15 Pro充電,沒想到卻「反向充電」給行充。圖/路透

一名網友在購入蘋果 Apple )新機iPhone 15 Pro 後,試著用行動電源 Type-C 輸出給iPhone充電,沒想到卻迎來相反的結果,反而由iPhone將電力輸出給行動電源,因此他相當苦惱,不知該如何解決這個「反向充電 」的問題,引起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 iOS版發文,表示自己購入iPhone 15 Pro後,試圖透過行動電源從Type-C輸出給iPhone充電,但無法正常透過Type-C輸出幫手機充電,反倒是iPhone的畫面提示,iPhone偵測是要將手機的電力輸出給行動電源。

一名網友購入iPhone 15 Pro,透過行動電源充電時發現,iPhone 1...
一名網友購入iPhone 15 Pro,透過行動電源充電時發現,iPhone 15 Pro的畫面提示,iPhone偵測是要將手機的電力輸出給行動電源,反而讓手機愈充愈少。(翻攝自PTT

原Po補充,不論是直接使用飯店的萬用插頭,還是自行購買的萬用轉接頭,iPhone都無法正常透過Type-C的線材充電,不斷有這樣「反向充電」的問題。

許多網友看了之後表示「笑死,行動電源愈充愈滿」、「這功能超爆笑XD」、「行動電源:我還有點餓」、「行動電源才是老大」。

但仍有許多網友熱心提供解決辦法,表示「好多年以前就有這情況了,一般來說行動電源先打開過電,就能避免這狀況。以前玩NS配USB-C(Type-C)電源就有碰過了。雙向可能設計成幫Watch或AirPods充電。但是還沒寫好篩選」、「按行動電源的開關就可以解決了,這樣行動電源就會知道要開始幫人充電」。

延伸閱讀

台灣之星簡訊掛保證「4G 188終身吃到飽」合併仍在 網驚見「盲點」和2誘惑

Apple Watch防水攏是假?他游泳洗澡不脫表壞4次!他氣「耐用在哪?」

別給另一半按這鍵!LINE新增「1功能」位置更顯目 1秒全洩N年前相簿私密照片

他怨手機螢幕都是「圓角螢幕」狂遮視線?引共鳴激內行人曝原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