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OS 17終於記得iPhone 11「口罩解鎖」了?果粉超氣:晚了我們不要了

有網友發現在更新iOS 17後,使用iPhone 11的用戶也能戴著口罩成功解鎖Face ID。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歐新社資料照
有網友發現在更新iOS 17後,使用iPhone 11的用戶也能戴著口罩成功解鎖Face ID。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歐新社資料照

蘋果 (Apple)新款iPhone 15 系列新機開放預購 ,讓近期輿論對iPhone的討論十分熱烈。有網友發現,iPhone 11似乎在更新iOS 17 後,戴著口罩就能自動解鎖手機 ,讓網友相當驚訝,有人認為,之前iPhone 11不就是被排除在外、不能戴口罩解鎖 的一群用戶嗎?現在疫情都告一段落了,是怎麼回事?

原PO以「iphone11更新iOS17後可以口罩解鎖了?」為題,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的手機是4年前購入的iPhone 11,在疫情嚴重的期間,因為該型號被排除在支援口罩解鎖的名單之外,讓他每次都要輸入密碼 解鎖「頗煩」;現在在疫情告一段落,更新完iOS 17後居然發現,iPhone 11戴口罩的情況下,手機一滑就解鎖Face ID 了!

讓原PO更感懷疑的是,目前蘋果官網皆未寫到口罩解鎖這方面的更新項目,「應該是直接在臉部辨識的軟體有改善」、「對於沒有Apple Watch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但許多網友面對這樣的軟體改善似乎並未領情,嘲諷蘋果:「但是現在沒人戴口罩了!」、「晚了我們就不要了」;但也有還在戴口罩的人認為,「哇!是真的可以嗎?有點想更新了」,覺得現在還是有人會戴口罩,對於蘋果願意更新軟體,還是受用。也有人表示,在疫情期間使用iPhone 11 Pro戴口罩解鎖「幾乎都成功」。

延伸閱讀

開箱/Joeman實測iPhone 15 Pro拍照錄影PK三星S23 Ultra 五大點驚豔「更像單眼」

帶iPhone去大陸…相簿變台灣省?網笑「手機投共」 其實蘋果有聰明玄機

抽獎/「紫色面具」遮人臉新登場 強碰《奪魂鋸X》、《沉默的羔羊》莫非有新殘酷裝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