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積電3奈米製程助攻 蘋果新機效能再升級

蘋果(Apple )推出iPhone 15 Pro 系列全新智慧手機,當中採用台積電 (2330)3奈米製程打造的 A17 Pro 運算處理器,使效能再度升級,GPU 及神經網路引擎都效能都明顯看增,使 iPhone 15 Pro 系列全面具備更強勁的光線追蹤能力。

蘋果在今(13)日凌晨推出iPhone 15系列全新手機,其中 iPhone 15 Pro 系列更導入以台積電3奈米製程打造的A17 Pro 運算處理器,目前已經在台積電放量生產階段,後段則由日月光(3711)投控等封測廠協力打造,使下半年半導體供應鏈開始大啖蘋果新訂單。

蘋果表示,由業界首款3奈米晶片 A17 Pro 所驅動的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具備專業級效能和能力。A17 Pro 延續蘋果在智慧型手機晶片上的領先優勢,整體晶片全面升級,其中更包含蘋果史上最大幅度的 GPU 改造。

蘋果指出,全新 GPU 改善了微架構和設計,將比以往快上10%,神經網路引擎的速度也倍增,得以驅動 iOS 17 作業系統中的自動修正和「個人聲音」等功能。專業級 GPU 最高可比以往快達20%,並配備新的6核心設計,可提升峰值效能和能源效率。

有了比基於軟體的光線追蹤快上4倍的硬體加速光線追蹤,iPhone 15 Pro 現在提供更流暢的圖形處理,以及更身歷其境的AR應用程式和遊戲體驗。iPhone 15 Pro 能運行以往未能在智慧型手機上運行的主機遊戲,為使用者帶來掌上型的逼真遊戲體驗。

延伸閱讀

準備開搶! 台灣大15日晚上8點開放預購 iPhone 15

iPhone 15來了!遠傳今日11時開放預約登記

蘋果發布會「偶遇庫克本人」莫莉曝超嗨心得!近拍iPhone新品「超推這款」最美又時髦

媲美PC?iPhone 15用《崩壞:星穹鐵道》展示新硬體 未來能玩《死亡擱淺》等大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