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5傳支援Vision Pro將能「3D拍照」?媒體透露:等明年

蘋果公司即將發表新一代手機iPhone 15,現有傳言指出,由於將支援頭戴裝置Vision Pro,有望成為iPhone首款能3D拍照的手機。記者鄭超文/攝影
蘋果公司即將發表新一代手機iPhone 15,現有傳言指出,由於將支援頭戴裝置Vision Pro,有望成為iPhone首款能3D拍照的手機。記者鄭超文/攝影

蘋果今年在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展示出全新Vision Pro 運算設備,這項改變使用者生態的擴增實境 頭戴裝置 ,估計將在2024年年初於美國最先推出上市。然而現傳出這項新技術,即將於9月13日發表的iPhone 15系列,其中旗艦版將能支援Vision Pro,有望成為蘋果第一支能供「3D拍照」的手機。

繼即將推出的iPhone 15 Pro Max被證實將具備長焦相機配備全整的潛望鏡系統後,iPhone15又再傳出在相機功能上可能會有重大突破。外媒透露,除了現在的「Pro Max」系列旗艦機外,還有一款更高階的手機選擇即將亮相,該款手機更被命名為「Ultra系列」,其中「iPhone Ultra」系列的相機配置,即有可能將支援Vision Pro中的3D照片功能。

對此,《MACRUMOR》也發表看法,表示新型的「iPhone Ultra」,將可能支援Vision Pro的3D回憶照片。「3D相機(three-dimensional camera)」可能將裝入iPhone的後置鏡頭。為手機拍攝的照片或影片帶來「身臨其境的3D內容」;而這項技術將因支援Vision Pro而達成。

蘋果公司官網則說,Vision Pro的空間視頻和照片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深度」,使用者將看到「一個時刻」。其中採用的Apple首款三D攝像頭,讓每張空間照片和影片都將使用者帶回某個時刻,例如與朋友的慶祝活動或特殊的家庭聚會。用戶可以在Cloud上瀏覽整個照片圖庫,並能以真人大小比例查看照影片。

而Vison Pro的這項3D攝像功能,據傳言也將走入iPhone的革命上。據了解可能會支援Vision Pro,也可能在現有後置攝像頭配置增添硬體。《MACRUMOR》則認為:「iPhone的照片和影片可以在Vision Pro上查看,顯示出的3D圖像和影片更加身歷其境,但或許只能使用Vision Pro本身來拍攝」。

延伸閱讀

鄉民女神颱風天PO吃泡麵照引逾6千印度人眾怒 網猜原因是它

嘉義阿里山英迪格降至萬元以下 網批「還是太貴」也有人喊:快訂

你也改了嗎?Google Map改版道路變藍色 網哭「看不清楚大小馬路」

影/台21線驚現日系車過彎燒胎甩尾 網曝原因:煞車鎖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